短評寫不下換成長評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01:26:46 作者:心懷大志 Language

前3p差點讓我看不下去 為了後面的湯淺和渡邊堅持了 果然後4p都有足夠的看點

前3p印象比較深刻的是2p 一個關於文化融合 致敬8-90s動漫的短片 雖然印象深刻不是因為它拍得有多好

本想說它立意不夠深,再想想好像渡邊的短片也不算深,那就說它賣情懷吧,這麼說渡邊也在賣青春情懷。想了想,大概還是個人喜好問題吧。--我知道製作組在中日文化滲透方面的努力,知道以神筆馬良突出孩童想象力以及對成年人遺失想象力的警惕,但是它在我看來就是拍得不夠好,甚至想說,情懷不能當飯吃。敘事拖沓,情節老套(滿滿都是情懷),莫名給人一種商業片的感覺。

4p開始有些驚豔了。本以為是二重身的設定,原來是要引出無數個「我」在生命中扮演的角色。所謂一個人最大的對手就是他自己。

5p連續看了兩遍,看出點哲學性的東西,弗洛伊德,以及世界上三大教派的宗教觀念,學藝不精,沒辦法吸收全部東西,以及個人認為作品中所要表現的思想已經不單單是語言足以概括的了。誠然,以動畫的表現力應該也不足以。

6p 湯淺政明太厲害了,孩童世界被他表現得太好了。我想用我會的所有語言來讚美他。

7p 青春情懷片。渡邊的片子,畫面和配樂永遠都是重頭戲。劇情毫不拖沓,一個青春故事講的令人心馳嚮往,情懷賣的有理有據。

動畫信息

天才嘉年華
中文名:天才嘉年華
原 名:Genius Party
又 名:創世峰會 / ジーニアス・パーティ
首 播:2007-07-07(日本)
IMDb:tt09627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