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BE才是更好的結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17:21 作者:墨小白桑° Language

我姑且是把紫羅蘭永恆花園看到了第九集,也就是劇情開始推主線的地方。我是每天看兩集,因為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吸引力,但是作畫很精美。

雖然我看的並不多,但是我從第一集開始就一直認為BE才是最好的結局。

少佐在第一集的時候就對薇爾莉特說,希望她能變得自由,還有他是愛著他的。大多數人都只注意到了(或者說是特別關注)“愛”這個詞彙。

那薇爾莉特自由了嗎?真正的自由是什麼意義的?人世間的確不可能有完全的自由,但是也並不代表你不能去追求精神自由。少佐所說的“自由”,應當是希望薇爾莉特能在精神上自由,而不是將少佐當成她的全世界。

可是薇爾莉特沒有,她當人偶是為了理解少佐所說的“愛”,在聽到少佐死訊以後感到無所適從,她理解了“愛”,但沒有理解“自由”。而我更偏向於,少佐的言論裡,更關注的應當是“自由”,而不是“愛”。

薇爾莉特,一個沒有童年的戰爭機器,一直是被禁錮的,一開始是生存,後面是少佐,為了生存而戰鬥到底,後面為了少佐甚至生存都不需要(這裡是“生存”,而不是“生活”)。少佐對她所有的“愛”究竟是從何而來,我認為那更多的是同情,甚至是愧疚。所以少佐認為能夠補償薇爾莉特的,不是他給予的愛,而是自由,而少佐,只不過是表達出了他內心的感情。

不是不能理解想HE的那些人,但是我覺得,你說想BE的人是自私的人太過分了吧。我們能理解你想讓薇爾莉特幸福,但是,為什麼一定要扯上愛情(注意這裡是“愛情”而不是“愛”)才能幸福?為什麼要讓薇爾莉特的世界只有少佐?為什麼不去解讀那份自由?少佐的離開是對薇爾莉特的一次打擊,甚至於薇爾莉特的世界都要崩潰,這無所質疑。但是,如果薇爾莉特的世界只有少佐一個人,那麼這個角色是蒼白的,這個人也是蒼白的,她的世界應當絢爛多彩,有更多珍惜和愛著的人,是在理解愛的過程中慢慢珍視這個世界,珍視周邊的人,會誕生想為公主抹淚那樣的情感,而不是你們所說的,讓少佐回來陪伴她,讓少佐繼續成為她的全世界。

少佐就是希望她能做到這一點,因為,精神上自由了,她才能成為一個“人”,一個人會撒嬌,會歡笑,會有自己想要的和不想要的。而薇爾莉特只會圍繞著少佐一個人,而且只懂得執行命令,她知道自己想要陪伴在少佐身邊,但她無法從禁錮著自己的命令中有自己的想法(請看第一集),這樣的薇爾莉特,明顯是少佐所不希望看見的。

我認為,什麼時候,只有當薇爾莉特接受少佐的死訊,並且就算那樣,也能在聽著他人故事時有落淚的衝動,那才是真正的成長。而少佐的迴歸,下文,能誕生什麼?少佐的本意,真的是讓薇爾莉特學會愛嗎?不妨思考一下,少佐真的是為了讓薇爾莉特會愛,並意識到她愛著自己,才對她說出愛的嗎?你們真的沒有把少佐想狹隘了嗎?還有,為什麼凡事,都只有唯一的選擇,為什麼所有的幸福,都要以愛情為前提?沒有了少佐,薇爾莉特就不會幸福了嗎?為什麼她無法敞開心扉去接受其他人的愛(親情之愛,友情之愛,像是那位太太一樣)。期望HE,說到底,無非是想歌頌愛情,想有個美滿結局,想實現自己對愛情美好的幻想吧?(抱歉,我說過了,喜歡HE的人也是無可厚非的嘛,畢竟誰不喜歡圓滿,對不起噠。)

動畫信息

紫羅蘭永恆花園
中文名:紫羅蘭永恆花園
原 名: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又 名:薇爾莉特·伊芙加登 / Violet Evergarden
首 播:2018-01-10(日本)
IMDb:tt70781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