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的腦袋裡都裝了些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2 01:20:37 作者:茱萊 Language

《GENIUS PARTY》是動畫製作公司STUDIO4℃2007年的作品。電影由7個短篇組成:1. Opening(片頭) 2.《上海大龍》3.《抽搐死亡4》4.《門鈴》5.《Limit Cycle》6.《夢的機器》7.《Baby Blue》,分別由福島敦子、河森正治、木村真二、福山庸治、二村秀樹、湯淺政明、渡邊信一郎擔任導演。

1. Opening(片頭):一隻貌似鳥的生物吃掉了某個石頭人的愛心和靈感之花得以升空,石頭人看到此情此景非常感動,由此產生出了更加巨大的靈感,它的愛心也使眾石連接起來,催生了巨大的頭腦風暴和放映之球。GENIUS PARTY由此開啟序幕。

2.《上海大龍》:一個叫功龍的小朋友撿到了一隻來自未來的神筆,並在未來世界使者的幫助下用其打敗了敵人,最後駕著神龍走向未來,結尾也是看的蠻開心的。人類如何在未來充滿智能機器人的AI世界中生存下來,或許想象力和創造力才是未來世界的通行證?

3.《抽搐死亡4》:講了一個小男孩和他的三個各有絕技的小夥伴送一隻從天而降的青蛙回到其原來的世界的故事。抽搐死亡4的意思是抽搐死亡4人組?哈哈哈我也是腦洞大開。畫風黑暗系哥特風,還用了瑞典語?

4.《門鈴》:一個叫八木澤裕的青年在某天發現了一件奇怪的事情,那就是每到達一處,就總有另一位“自己”搶先到達。八木感到非常困惑“我也不太明白這是怎麼回事,總之有很多個我”,但是他認識到“要是漫不經心的話,就會被別的我取而代之了”。青春期的迷茫,自我的迷失?總之能找到自我真是太好了!明媚的畫風。喜歡!

5.《Limit Cycle》:片中一位中年男子的絮語,涉及了哲學、宗教、科學等內容。蝴蝶?數字?自我厭惡?空虛?相當深奧晦澀。特效的科技感相當強烈。

6.《夢的機器》:夢的機器指示針顯示為0,製造美夢的機器不再運行。嬰孩似乎做起了噩夢,在夢中遇到了火苗人、大長腿、小綠芽、翅膀等夥伴,但夥伴們最終皆以悲劇結尾,嬰孩最後筋疲力盡放聲大哭。這個時候一位殘缺不全(傷痕累累)、鬚髮皆白的老人犧牲自己補充機器燃料,夢的機器又重新開始運行。小孩又開心做起了美夢。影片色彩鮮豔,湯淺政明具有辨識性的二次元+三次元畫風。

7.《Baby Blue》:這個名字也是蠻奇怪哦,baby blue?夏日的校園,肖邦的《離別曲》。翔對羽月說“忘記那些明天和未來之類的事情,去哪裡玩好嗎?”羽月說“想去海邊放煙花”,於是他們就踏上了旅途。青梅竹馬的臨行告別以公路片的形式表現了出來。略帶傷感。畫風溫柔細膩。

片尾:字幕+萬花筒效果。Party到此結束,劇幕落下。

STUDIO4℃可謂是天才的聚集地,如果想知道那些天才的腦袋中到底裝了些什麼,或許通過這部作品我們可以窺探到冰山一角。

動畫信息

天才嘉年華
中文名:天才嘉年華
原 名:Genius Party
又 名:創世峰會 / ジーニアス・パーティ
首 播:2007-07-07(日本)
IMDb:tt09627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