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uto 602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9 09:33:28 作者:nancydada Language

       這話是在Youtube上看的韓語版......大家應該都知道了,作為一個火影迷是很辛苦的,它更新得實在是太慢了......正好熱熱鬧鬧打到興頭上了,突然就斷了,真是難以忍受。
       上次590多時更新斷了也是搶先看的韓語版,我不會韓語,但奇怪的是我看懂了,還聽懂了。如果你是一個看火影或者其他日語動漫時間長的人,會發現這麼一個現象:動漫裡說來說去也就那幾個簡單的句式,聽得多了自然不用看字幕都能聽得懂。雖然火影現在602了,但總結起來,裡面的日語對話都不是特別複雜。況且是對這個動漫熟悉了,有時候就算只用猜的,看著畫面都能猜出80%的對話內容。
       說回來,挺喜歡這回的主題曲,<シルエット>,火影的片頭片尾曲是吸引我的地方之一。大概很多人會有同樣的想法吧。

       這一話是講......即使你沒看也不用擔心我劇透,因為每次火影的主題曲MV一換,都是一次好幾十集的大劇透,這也是火影特別可愛的地方~因為這彌補了更新過慢給觀眾帶來的心理創傷。
        這一話是講大家在連番遭受帶土Obito的殺傷,新成長的軍事指揮豬鹿蝶之一鹿丸君也已神志不清,忍者們再次手無足措,聯盟軍的戰鬥意志再次走向喪失的邊緣時,穢土轉生的初代火影千手柱間通過井野山中一族的祕術,向已經垂頭喪氣的忍者們打雞血。但這招貌似不是很管用,忍者們遭受的心靈創傷實在是太深了,就連他們的精神領袖漩渦鳴人Naruto也都憤恨地不知從何下手。貌似是靠不上頭目們了,估計只能又要等等什麼奇蹟了。
       就在這時,一個快樂激動的場面出現了,佐助Sasuke披上他同重吾加強的須砂能乎,落到鳴人前面,一如既往還是曾經那個傲慢不羈的少年,對著鳴人喊:Naruto, 你歇夠了沒啊?你不打我就自己上了啊!貌似當年那句:Naruto,你真是吊車尾啊!靠你沒用還是我自己來解決吧!這句話Naruto簡直等了N多年啊(我也等了很多年啊~~~(>_<)~~~),這小子終於回來了,還是那一副冰冷高傲安靜的美男子模樣。
      Sasuke的背影,激活了當年那個從兒時起就為了超越他一路努力,又為了救回他一路尋找,和眾夥伴的並肩作戰堅韌不屈的Naruto。這一次,所有的忍者們從鳴人分給他們的查克拉上,無意中感受到了他內心世界的回憶,從幼兒時遭受同伴們的冷漠和拒絕,獨自逞強著承受孤寂,到成為忍者之後中忍考試後經歷的生離死別、悲傷,三代火影老頭的戰死,阿斯瑪的逝去,師父自來也的離去(看到那個‘師’字真的好懷念好色老頭啊~)...
       我承受了那麼多,怎麼可以讓你一個三觀不正的變態Obito輕易就否定了!所以Naruto又站起來了,說:我還是不會變的,經歷了這麼多我們好不容易才有了今天,Sasuke,我也一起!就這樣,我們的英雄滿血復活了。領袖的意志,也感染了身後的忍者們,大家的眼神重新煥發起鬥志了!
       瞬間,鳴人便完成了和九喇叭的合體還有仙人模式。你們以為他真有這麼驚人的能量說恢復就恢復了嗎?是他身後穢土轉生的超級火影老爸聽見他的心聲和鬥志後,隔空又把九尾的查克拉轉給了他!你們就等著603話他和佐助倆人上場表現吧!
       看著滿血復活的鳴人,帶土首次顯現出了他的慌亂,說:這個鳴人,不管怎麼打再打幾次,還是這麼......

       這樣的鳴人,你怎麼贏得了...首先,他體內自帶有神獸,然後師從的都是木葉村最優秀的忍者,還有一個時不時出來藐視他讓他無法不努力前進追趕的強大夥伴Sasuke,關鍵是還有一個超級無敵雖然死了還經常跑出來幫他的老爸老媽!富二代、高帥富跟他完全無法比擬。這些年來鳴人又靠著良好人品的積累,攢足了忍者們的信任和支持,有著強大的後盾支援。五影們都已經在來支援的路上了,不過我想念的卡卡西老師已經好多天沒有出場了。
      
       602暫時結束了。回來我說說出爐不久的600。600裡有一段水門和玖辛奈臨終前和鳴人的對話。

       玖辛奈:一直以來……謝謝你給了我這麼多。
  水門:……玖辛奈,是你……是你讓我成為你的丈夫,是你讓我成為四代火影,是你讓我成為鳴人的父親,而我卻……
  玖辛奈:不要這麼消極嘛……水門。我……我很開心……我很開心是因為你愛我;我很開心是因為……今天是咱們的孩子……出生的日子。我一直在想,如果我……能夠活下去的話,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快樂地生活著,對我來說那就是最幸福最開心的事情了……
  (水門的眼淚奪眶而出)
   玖辛奈:只是……要說我還有什麼……遺憾的話,那就是……真想看看……長大之後的鳴人呀……

       玖辛奈:鳴人……不管是好吃的還是不好吃的,不要挑食,一定要多吃啊,這樣才能長得壯壯的;每天都要洗澡,早睡覺,可不要熬夜;記得一定要交朋友,多少是無所謂的,只要能交到真心朋友……你能信任的最親密的人,那就最好了。哪怕只有那麼幾個,也足夠了……要好好學習,忍術方面我一直都學不好,或許你能做到。每個人都有他們擅長的和不擅長的東西,所以你假如某件事做不好,千萬不要洩氣……要好好聽老師和前輩的話,並且記住——忍者有三忌(錢、酒、色):不到萬不得已不要向別人借錢,任務所得的報酬一定要好好保存;酒要到20歲以後才能喝,更不要酗酒,對身體不好;最後就是女人……女人的話……媽媽也是女人,所以不太清楚……但是,這世上只有男人和女人,你遲早都會去找一個女朋友的。媽媽希望你不要找個太奇怪的,就找個像我這樣的就可以了……最後,要小心自來也老師(開玩笑,因為自來也一天之內就能把三忌全破了)……(開始流淚)鳴人,你今後可能會遇到很多困難……會揹負很多痛苦,但一定要相信自己,明確自己的目標和夢想,勇往直前,不到最後絕不放棄!我還有……還有……還有……還有很多想對你說的……我想一直陪伴在你身邊……媽媽愛你!
       玖辛奈:對不起,水門,只有我一個人在說
       水門:不,沒關係,鳴人,爸爸要說的話,和愛囉嗦的媽媽說的一樣哦。

       波風水門真是一個明媚溫柔的美男子~和可愛的玖辛奈就算站在一起什麼都不說,都能讓人動容。只所以貼出這段話,是因為火影后期這麼多集裡,差不多隻有這段是打動我的。回憶起鳴人的每一個成長軌跡,每看每哭。

       
       另外說點兒題外話。看過新世紀福音戰士的人,如果看到這集不知道會不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觸。福音戰士裡碇真嗣的父親有一個叫“人類補完計劃”的東西,不過劇裡表現得太抽象而且晦澀、壓抑,因為它用了一個成年人的視角來表現人作為一個獨立的個體,所感受到的人與人內心之間無法逾越的差異、隔閡,並由此產生的孤寂、矛盾,想要建立一個‘心與心之間的互相補全’,在同時同地你完全看見我的想法我完全瞭解你的心(這是我的理解)。
       當我看到鳴人和千手柱間的內心感受可以通過山中一族的祕術向另外的人甚至所有的人傳遞時,我心裡想:這不就是<福音戰士>的劇尾花了整整倆小時糾結的麼?!
       咱們的岸本讓山中一族擁有了掌控心的祕術,輕鬆地解決了<福音戰士>劇尾困擾大家的這個難題。有了它,你還擔心人與人之間的誤解、矛盾、忽視冷落麼?
       大概這就是成年人和兒童的區別。成年人想問題,會將問題看得糾結,因為糾結的其實是他們自己。而孩子喜歡簡單直接一些的,看似幼稚,但卻更容易快樂。

       火影,是在異國的兩年多裡每個無聊的週末為我排遣孤寂的忠實夥伴。我要回去了,你也要完結了,就像了結我的絢爛青春一樣。這麼多年想想一直有你陪著,一點兒也算不上孤寂。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
中文名:火影忍者
原 名:NARUTO -ナルト-
又 名:狐忍 / Naruto
首 播:2002-10-03(日本)
IMDb:tt040959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