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面對世界末日的那個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4 18:55:56 作者:透透 Language

去年聽說完結的消息以後開始重新補被我扔掉多年的動畫。本來想補完再去看電影的,可惜發現電影的場次越來越少,在下映之前還是趕去看了。甚至不是lady's day(汗)。
就像宣傳紙上寫的岸本的寄語一樣,這是個愛情故事。這的確是前所未有的火影。

其實我對火影還是有很深的感情的。高一的時候剛開始玩cos,第一個cos的女性角色就是雛田。還通過雛田這個角色上過不少小規模的比賽。現在想想當初不起眼的雛田就這麼成了女主角,也算熬出頭了麼(笑)。
後來其實一直有在追,追到佐鳴大戰,佐助離開了鳴人那段。
當時覺得沒有佐助的鳴人像是少了什麼一樣,後面又是長篇的原創劇情,加上別的死神之類的動畫盛起,就沒有再看下去。
再後來進入了疾風傳,但是時間相隔甚久,火影就這麼的漸漸沉寂在了我的回憶裡。

和大多數少女一樣,小時候的我是喜歡佐助的。又帥又冷酷,深深地重視著鳴人,卻為了家族仇恨不得不與小夥伴們分開。
最關鍵的是,他很強。
佐助是強大的。鳴人從來都不是他的對手。
然後這個印象一直留在我心裡,一晃就是10年。

連續惡補動畫期間,沒日沒夜的從第一集開始重新看這個故事,喚醒了很多沉睡的記憶。
我哭了很多很多次。小時候好像只有在白的那段的時候哭了啊。我記得是這樣。
就算是以前看過的劇情,看到我愛羅的回憶,看到丁次拼命的一戰,等等,我都哭得稀里嘩啦。
也許是年紀大了,沒有以前那麼沒心沒肺了。
也許只是單純的淚點變低了。看火影哭得比看OP都要多了。
由於最近去看三次元番了所以沒有怎麼繼續跟進。目前為止看到了阿斯瑪死的那段(當然繼續哭得一塌糊塗)。

10年之後,重新看了火影,看了疾風傳之後的內容,對我來說最大的變化就是我個人的喜好從佐助轉向了我愛羅。
我愛羅一直是一個人。鳴人和他不一樣,雖然一開始同樣的孤獨,但他靠自己的樂觀和努力,身邊漸漸圍了很多人。
可是我愛羅一直是一個人。
直到有個人來拍他的肩膀。
那個人就是鳴人。

也許這就是主角光環。
可惜在我看到的部分裡面,鳴人依然很弱。
無論怎麼努力,他依然不及佐助的腳跟。

今天看電影的時候,我感慨的最多的就是,鳴人什麼時候這麼強了。
在我沒有追上的這300多話裡面,在這個少年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
看到他隨手使出的超牛逼忍術,我都不敢相信這是我所知道的那個鳴人了。
有一句臺詞是,他抬頭望著月亮,說,身為一個男人,我一定會帶回雛田的。
突然發覺,這個總是鬧事沒個正經的少年,這個意外性no.1的孩子,已經悄悄地變成了一個頂天立地的男人。
然後,他的形象一下子變得好高大好高大。

電影版像在一口氣訴說電視裡沒有來得及說出口的感情一樣,拼命的傾注著。
其實鳴人要是留個他爸爸的髮型估計會挺帥的。可是長長的劉海就不符合他的個性了,所以岸本給了他個板寸。
雛田越來越美了。比我第一次見她,比她在疾風傳裡固定了長髮造型之後,都美太多太多。
鳴人變得非常受歡迎。還是那麼遲鈍。
而雛田還是眼裡只有鳴人。

看到有人說雛田在妹妹被奪走的大戰前夕依然只顧著給鳴人織圍巾這個情節很可笑。
那條宣傳海報上圍在鳴人脖子上的長長的紅色圍巾。它貫穿了整個電影。雛田一直在默默地織著。扯壞了一次,又織了一次。燒壞了一次,又織了一次。
她只是一遍一遍固執的織著圍巾,一針一線的都是她那麼多年來對鳴人的感情。
小櫻說,我們都要加油啊。
突然感到很難過。
當初得知小櫻和佐助結婚的時候我一臉唏噓,就憑小櫻也能追到男神佐助?
可是如今我只覺得很難過。心裡很痛。
最後他們能在一起,真的太好了。

最後圍巾還是沒有完整的傳遞到鳴人手上。
但是那一針一線的感情,他已經收到了吧。
他已經不是當初那個沒心沒肺笑著的遲鈍的孩子了啊。
在幻術的夢裡,他看到了一直以來都沒有注意過的雛田的心意。
如果世界將要毀滅了,最後一天,你想與誰一起度過?
雛田寫下的正是自己的名字。
他開始注意到,雛田對自己的喜歡,不是對於白玉丸子的喜歡。
他回想起中忍考試時雛田給他的膏藥。回想起打曉的時候雛田的告白。
這個少女一直在注視著自己,跟隨著自己。
而自己從未意識到這一點。(繼續和自己的小夥伴們在一起XDDD追隨著自己深愛的佐助+不分男女處處留情哈哈哈<-----請54)

記得以前在有一期祕密嵐的sp裡面,有個很能說的大叔說過,戀愛就是在對方狀態不好的時候開始的。
男人這東西就是不管喜不喜歡,只要有姑娘和你告白了,都會有意無意的開始注意對方,開始想在對方面前保持好的形象。
當你脆弱的時候在你身邊,一直陪著你的那個人。那就是她了。
鳴人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心態才會注意到雛田,很多人吐槽他怎麼說喜歡就喜歡了,變得太快。
可是我覺得這很正常。這本來就是正常的心裡。
然後這些年以來,他都沒有注意到的細節,統統浮現了出來。
對於一個一心只想著佐助,村子的小夥伴的男孩子來說,他沒有什麼心思一直在考慮愛情。
所以當這些突然向他襲來的時候,他突然懂了。
他已經不是個孩子了。
他已經成為了能夠保護自己心愛的女人的男人了。
乾脆的告白,去追回,這次不是作為村子裡的小夥伴。
這才是男人啊。

如果世界將要毀滅了,最後一天,你想與誰一起度過?
小時候的鳴人沒有這樣的人。
而現在他有了。
這一切並不突然,至少在我看來是這樣。
(雖然最後突然就親了我覺得還是很突兀的,哎)

鳴人一直說這樣一句話,雛田很強的。
雛田很強的,所以不用我送她回家。
那時她默默地離去了。
由於欠番太多,我不能客觀的評價雛田是不是很強。但至少在這部電影裡面,大多數時候,她只是個被保護的柔弱的女孩。
也許是鳴人的性格就是這樣,也許只是在他面前,她永遠需要被保護吧。
媽媽可是很強的。
鳴人最後一次,說的還是這句臺詞。
只是不同的是,這次說話的對象變成了自己的那對兒女,而對她的稱呼,變成了媽媽。

最後說一下別的角色的吐槽。
可惜佐助只出現了一下下,並且最後小櫻還是沒見到他。
可惜鹿丸這次的鬼才沒有怎麼展現。
大boss是福山潤配的好評。可惜感覺最後轉變的有點快。
可惜小李什麼的出場太少。

不過,雖然是這樣。
我仍然是非常喜歡這部電影的。雖然欠番仍然太多,雖然這並不像火影。
但我是笑著看完的。
看到這個熊孩子的忍術變得那麼強大,已經足以保護整個村子。這次甚至變成了整個地球。
看到他終於變成了一個男人,和一個非常愛自己的姑娘在一起,並且給了她幸福。
這已經是最好的結局了不是了麼。
希望所有人都能夠幸福。

動畫信息

火影忍者劇場版:終章
中文名:火影忍者劇場版:終章
原 名:THE LAST -NARUTO THE MOVIE-
又 名:火影忍者劇場版10:完結篇 / Gekijouban Naruto: The Last / 劇場版 NARUTO -ナルト- ザ・ラスト
首 播:2014-12-06(日本)
IMDb:tt37175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