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閱五,一句話總結每一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20:30:44 作者:samra Language

最近有點背疼,我正襟危坐地把前五章一口氣看完了,這幾天一直在聽OST回味。

空之境界的劇情設定並不討我喜,吸引我往下看的其實是第一章俯瞰風景的超華麗畫面和超一流BGM帶來的震撼。

我為每章想了一句話來概括劇情:

俯瞰風景:精神病為勾回男友魂魄怒殺女鬼,巫婆心理暗示失明病人跳樓找自在

殺人考察(前):精神病患者也有春天,痴心郎死了也要愛

痛覺殘留:被不良少年凌辱的花季少女走上扭曲的血腥復仇路,精神病為報斷臂之仇斷少女腸

伽藍之洞:大小姐當自強,車禍少女醫院見活鬼被巫婆忽悠走上打工路

矛盾螺旋:這一章有兩章的劇情容量,我就用兩句話吧

廢柴男豬腳外出學駕照,精神病巧遇小青年邀其同居混日子

巫婆奏出替身最強音,精神病不惜毀名刀強插老和尚

看完我的總結,現在你感覺如何了?感覺如何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和我一樣沒看小說的人,看完第一章除了感慨畫面的精美和音樂外都會對劇情一頭霧水,對戰怎麼刺一下就完了呢?
第二章比較平淡,我看完都沒什麼印象,主要是說兩儀式和黑桐幹也高中時的一些來龍去脈。
第三章的開頭很黃很暴力,我以為遇上了之前江湖傳說的下蒼井空下成葫蘆娃的逆轉版,難不成我下空之境界被掉包成H動畫了?耐著性子看完鬼畜的開頭,終於出現了空之境界的LOGO,這時還在想是不是MAD,等到畫面出來,確認是原版,畢竟H動畫是不可能做得這麼精良的。黑桐真是爛好人,直接就把那個痛苦女生帶回家了,那個女生居然也跟他回家。這時好像有一個bug,不過我也沒回放確認了,就是淺上藤乃躺在沙發上睡覺時,黑桐望了眼她掛在牆上的校服,這時貌似挺整潔乾淨的,而在開頭的H鏡頭裡,我記得她扭斷不良少年的四肢時應該有血濺在她衣服上,不應該這麼幹淨整潔就是了,好了,不糾結這個了,我也懶得重看這麼鬼畜的鏡頭去確認。最後她與兩儀式的對決鏡頭比第一章多了幾分鐘,但是還是有點感覺不爽,打得沒什麼實感。
第四章很短,就是講兩儀式獲得直死之眼後如何跟上蒼崎橙子的,留下來的印象和第二章一樣稀薄。
第五章的內容有兩章長,也是打鬥場面最精彩最過癮的。廢柴男豬腳也親自上陣,不過被速度幹掉也是預料之中的事。
第五章的鏡頭相當零散,要看到後面才明白前面畫面的意義,如果沒認真看或者記性不好,看得莫名其妙是很正常的事。
因為兩儀式是一個過於無表情的少女,她的手被淺上藤乃扭斷,以及被巫條控制義肢企圖掐住自己墜樓而義無反顧的砍下自己的手時,都不曾有多餘的表情,所以第一章讓黑桐幹也住下來時的矜持、第三章結尾的笑容和第五章紅著臉問黑桐要鑰匙的場景才彌足珍貴,讓人在剎那間心生愛憐。
PS:第一章剛開頭時,斑駁的舊屋樓頂,出現一個長髮女子,向樓邊走去,看到這場景,我一邊敲桌一邊喊:跳!跳!跳!
結果她真的跳下去了………

你怎麼能真跳呢?

動畫信息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中文名: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原 名: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又 名:空之境界電影版5:矛盾螺旋 / Gekijô ban Kara no kyôkai: Dai go shô - Mujun rasen
首 播:2008-08-16
IMDb:tt12780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