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章的落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19:49:14 作者:有情joker Language

很明顯,UFO在這章是下了很大功夫的,空之境界在奈須蘑菇的文章中本就是晦澀難懂的,這章實際上又可以算得上是這個系列的高潮與結尾(未來福音可以當成後記)。

在這章中,動畫串起了前線人物,也借荒耶之口表明他們對式的作用。毫無疑問,這也是整個小說的一個主要作用:借其他人物烘托起式的,包括人格的各個方面,即使是男主角黑桐幹也也不過是對式的襯托。

當說起荒耶這個人物,我們不難發現他與她們(式、霧繪,藤乃)的可悲與無奈,她們生活的悲哀絕不只是荒耶強加的,他只是順勢而為,激發了她們的孤獨、畏和痛苦的生存情態。然而,她們在絕境中的不放棄,自我救贖(個人觀點)卻給了她們相對完美的結局。反之,荒耶彷彿控制了這一切,可事實上他卻是脫離了現實,追求虛幻之物,最終落得被式反殺的結局。

在這章,我們不得不承認,即使是動漫形式,依舊讓人看得倍覺晦澀(蒙太奇手法也有一定作用),可這也正是這部漫的與眾不同,我們不輕易評價其他作品,但我願將其稱呼為神作。

動畫信息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中文名: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原 名: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又 名:空之境界電影版5:矛盾螺旋 / Gekijô ban Kara no kyôkai: Dai go shô - Mujun rasen
首 播:2008-08-16
IMDb:tt12780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