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頭之尋,所求為何,何處求之,所向何方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20:22:32 作者:杉爺 Language

  尋找一切的源頭,真的有那種東西麼。

 一定有人到過那裡,否則這樣的東西就不會為人所知。只是,去過那裡的人,都再也沒有回來。這一條單行通道,只能靠自己去尋找。
 
 設定結界,創造出只有一天,朝生暮死的死循環。一日囚們有不同的死法——一個只有一天的濃縮世界。這樣周而復始,再加上式的眼睛,你以為你能找到那個入口,開啟智慧的源泉,拯救無法拯救的眾生,給他們無意義的一切,賦予意義。

 這一切只能向內心而求。即使你創造出的世界即是你的身體,你也未同這世間真正的合二為一。所謂的意義,何為?又向何處找尋呢?意義的意義,又為何?宇宙之廣博,意義...是人類自己的創造。而非真諦。最後的入口只是空之境界,直至最後的圓明之境。

 空之境界,總有一層你要尋求,何為生,何為死。何為意義。何為你。何為萬物。你所知所見所感,究竟是真是假。

 皆空。人類最深處的潛意識湖泊,皆空。

  所求為何?
  真正的智慧。
  何處求之?
  僅於自身之內。
  所向何方?
  明知故問。這矛盾的世界——螺旋之盡頭。

  這世界可能是個循環。可能是鏡像宇宙。可能是虛空之境。
  ——無數人想找到那個源頭。只是這條單行道,只能獨自尋求。沒有解答。因為到達那裡的人,都再也沒有回來過。

動畫信息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中文名: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原 名: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又 名:空之境界電影版5:矛盾螺旋 / Gekijô ban Kara no kyôkai: Dai go shô - Mujun rasen
首 播:2008-08-16
IMDb:tt12780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