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強風吹拂——你喜歡跑步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40:27 作者:夏目れいこ Language

歷時兩天,刷完強風吹拂。

剛開始僅僅是覺得好看罷了,BGM、畫面、ed、畫風……都挺好,是個佳作。

本身對運動番並沒有多么感冒,畢竟我並不是一個喜歡運動的人,尤其是跑步。之前喜歡過的僅僅也就是小排球罷了。但是感謝三浦紫苑和動畫製作組,讓我看到了如此完整而令人感動的一部番。

是什么時候真正開始覺得好看,真正決定要納入我最喜歡的番列表裡了呢,也許是被灰二的溫柔腹黑與堅持所感動了,也許是從某集結尾阿走向隊伍邁出的那一步開始……不論如何,我終究是被完完全全感動到了。作品中的每個人都有血有肉,從天才的阿走到死宅王子,大家天賦各有差距,性格更是迥異。每個人都有不完美的一面,但因此而真實,因此他們的改變以及這支由不完美的人組成的“完美”的隊伍,才更令人感動。可以說,我從他們身上,看到的是不同面的自己——透過他們的人生而鏡像自己的青春。

最喜歡的人物,是灰二和阿走。關於阿走,喜歡的更多的一是他的天賦,或者說是一種對於天才的嚮往,對於自己力所不能及之事的嚮往,二則是他的改變,從不善言辭被孤立到現在也能激勵他人,變得溫暖陽光。而灰二,這可是常態(笑)。之前在b站上看到一個評論,說沒有一個人能在看完這部番之後不喜歡灰二的,我深表贊同。六年的被迫停滯,換來的是更加堅定不移的嚮往跑步的心。灰二是團隊中的靈魂人物,因為他這個隊伍才有成型的可能。印象最深刻的有兩處,一是在最後箱根驛傳接力的時候,他給每個人都打了電話,給予每個人各自的激勵之語。灰二對這支隊伍的喜愛從他對各人的瞭解上可見一斑。另外一處是他跑完最後一程的最後衝刺階段。我眼睜睜看著他的腿不堪重負,眼睜睜看他承受了那么大的痛苦。阿走在終點迎接他,也敏銳地發現了灰二的腿出了問題,加油的手慢慢落下,眼裡淌出了淚——於是我也和他一起流淚了。然而阿走在哭,灰二卻在笑。書中寫道:“那是當一個人豁出所有、也得到所求的一切時,才會露出的神情。”

23集是半年番的長度了,然而這兩天看下來竟然絲毫沒有拖沓不流暢之感,有的只是意猶未盡。這不僅僅是一部運動番,更是一部勵志番,融合了友情與信念,青春與夢想。

風なんかは吹いてないのに、君の心に追いついたせいかな。 此刻分明平靜無風 是因為追上了你的心吧

動畫信息

強風吹拂
中文名:強風吹拂
原 名: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又 名:Run with the Wind
首 播:2018-10-02(日本)
IMDb:tt94020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