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而又不純粹的運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45:14 作者:Sharon Language

結束了,從頭喜歡到尾。

於我個人而言,這是近年來超越了小排球的非長篇運動番。倒不是小排球遜色於它,而是它戳中了我太多感情。並不僅僅是熱血、夢想。更多的是富含著現實中真實經歷的各種元素——徘徊、迷惘,堅定、成長。經歷過步入社會前後種種常見內心變化,而又未曾徹底妥協於世的話,大概更能受到鼓舞。

IG紮實的運動番製作功力,保證了它的基礎質量;劇本的編排使其還原細膩;林友樹的配樂,激起觀眾的投入感。而且摒除賣腐也讓人感到心安(其實動畫真的十分避開腐元素了,但非要這么想的人還是會這么想的),畢竟賣腐OK,但三浦這原作適合更深一步的展示而非停留在用這種點吸引觀眾的地步。當然,三浦本人樂衷於描繪青春男子間的非基情的微妙的特殊化學反應另說。 我還特意為此將實體書買下,重頭閱讀了。這是我看番十逾年來,第一次激動到購入原作(還克服了惰性去跑了步,雖然沒撐多久)。

我雖懶而且宅著不願動,但跑步確實是我唯一多接觸的運動了。事實上,跑步的過程辛苦卻也爽快。怎么說呢,跑的時候總會歷經辛苦、絕望、放空、無拘無束等種種階段。到最後結束,一切感想歸為“無”卻又“滿足”,十分令人著迷。真的是一種十分純粹而又讓人嚐遍各種滋味的體驗。而小說和動畫中,都將這種心理絕妙地展現了出來,而且聯繫上各種現實,使之越發飽滿了。 跑步吧,忘卻一切投入其中,純粹而又多彩。

另,在豆瓣這魚龍混雜之地居然評分達到了9分以上,有點讓我意外呢

動畫信息

強風吹拂
中文名:強風吹拂
原 名: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又 名:Run with the Wind
首 播:2018-10-02(日本)
IMDb:tt94020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