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就無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44:56 作者:晃盪 Language

2019年在豆瓣的第一篇長評獻給這部動漫,自從排球少年和冰上的尤里中毒後,我對運動番就特別有好感。雖然跑步是我認為所有運動裡最無聊的。但正因如此又格外期待會拍成什么樣?這之前我並不知道故事來源於一本還挺有名的書。

如同每一次看運動番一樣,漸入佳境後就是那句著名的廣告語:根本停不下來。哪怕在最近忙成狗累成狗的日子裡也不曾落下每週三的最新更。想想這還真契合此番中的清瀨灰二精神呢!或者我是把它看作對我的激勵也不一定。

先說說此番中我最愛的點,那就是竹青莊的米娜桑們每一個都是有血有肉的人,他們有鮮明的個性,善良的靈魂和對團隊的熱愛。對於組團參加箱根驛傳這件事,此番好就好在並沒有一開始就噴湧而出的熱血也並沒有從頭到尾的無怨無悔。他們有掙扎,有困境,有傷病,有糾結,有質疑,有很多阻礙他們奔跑前行的因素。但他們更有對彼此的欣賞,信任和友情,這支撐著竹青莊十子在每個人都有彷徨時卻願意為彼此努力並最終找到自己想要的關於人生的答案。將這個過程慢慢展開成就了這部動漫最令人感動的內容。那種努力達成目標時的激動人心和伴隨而來的綿長的感動著實打動了我。

再來說說我最喜歡的人物,並不是“強風女孩”們的新老公清瀨灰二哦,雖然他確實堅毅勇敢又具有暖男特質。也不是自帶光環的大神藏原走。我最喜歡的反倒是竹青莊的其他幾個人,傲嬌善良的王子,溫柔和善的神童,腦洞發達的阿雪,愛抽菸的兼職碼農學長,答題王king桑,雙胞胎兄弟和臉紅起來巨可愛的非洲小哥哥穆薩桑。為什么更喜歡他們,也許是因為他們就是你身邊的那個“他”,雖然平凡卻有力量。

此番已經完結,雖不能說每一集節奏和情節都完美,但只要你去看必然會在王子達標,神童高燒衝線,阿走創造區間記錄和灰二最終將成績定格在第10等等場面流淚,同時也獲得激勵去堅持,去熱愛,也就夠了。

動畫信息

強風吹拂
中文名:強風吹拂
原 名: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又 名:Run with the Wind
首 播:2018-10-02(日本)
IMDb:tt94020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