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評價《紫羅蘭永恆花園》薇爾莉特:直來直去,找到答案的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04:34 作者:緣葉 Language

怎麼評價《紫羅蘭永恆花園》薇爾莉特:直來直去,找到答案的人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群友說想看《紫羅蘭永恆花園》所以今天就來安利一波吧,畢竟只要讀者有需要,那麼就儘可能地達成(若是客人您有所期望的話,我可以去往任何地方)。所以今天我們就來聊聊薇爾莉特·伊芙加登:什麼是感情、迷茫什麼是感情、這就是我的感情(愛),但是,她從來都沒有否認過愛。

怎麼評價《紫羅蘭永恆花園》薇爾莉特:直來直去,找到答案的人 - 第2張

感情?

用機器人來形容薇爾莉特這個角色,其實是最合適的,不管是被收養前,還是去當兵也罷,都是無法理解什麼是感情的,因為也不需要的。但是這個也是沒辦法的,畢竟她所生活的地方就是處於戰爭期間,能活下去就已經竭盡全力了,所以很少去追求什麼感情,自然也無法理解這些東西,因為不需要啊。

怎麼評價《紫羅蘭永恆花園》薇爾莉特:直來直去,找到答案的人 - 第3張

再加上當了兵,直接上了戰場,所以更加的不需要理解什麼是感情。對於她而言其實她更加的像一個機器人,當然也是因為如此《紫羅蘭永恆花園》才有看點的,因為這就是一部尋找感情(愛)、理解他人和自己的感情(愛)、追尋感情(愛)的輕小說(ACGMN)作品。所以很多時候我們才能看到薇爾莉特被解開了三無的封印(有人愛她)。

什麼是感情

對於一個“機器人”而言,薇爾莉特根本就不理解什麼是愛,當然也無法理解自己的感情,而她確實是十分適合當主角的。從機器人解開封印,再到知道什麼是被愛,這個過程中一直都給人一種感覺:她似乎開始慢慢地從軍人蛻變為人,變成了一個有感情的少女,變成了一個什麼是愛的追尋者——而現在的她還無法理解這種感情。

怎麼評價《紫羅蘭永恆花園》薇爾莉特:直來直去,找到答案的人 - 第4張

而通過自動手記人偶這份工作,我們看到了她的每一步、每一次的成長、每一次的動搖(這裡的動搖是指她瞭解了他人的感情以及自己的感情)的感情、讓她覺得其他人怎麼有那麼多的感情呢,這讓她感覺到了迷茫,只不過她是軍人,所以終究還是以命令優先的,但是這並不代表她自己沒有想法的。

迷茫什麼是感情

在接受了那麼多人的感情之後,她幾乎每天都會問自己,這究竟是為什麼?這是什麼?這份感情它代表著什麼?別人又為什麼是這麼想的。但是她寫出來的東西是別人的感情,從來都沒有自己的感情,因為她無法理解,因為她不曉得這是什麼——就算她已經做了自動手記人偶這份工作也罷,也依然會無法理解這是什麼,它包含的東西,而它唯一會的東西,就是:它似乎一直都在自己的心裡。

怎麼評價《紫羅蘭永恆花園》薇爾莉特:直來直去,找到答案的人 - 第5張

這份感情一直都在自己的心裡,它一直都在她的身上,只不過她迷茫,她不清楚自己是否追求的這份所謂的感情(愛)是否就是自己所需要的、是我的嗎?所以不管怎麼去理解、瞭解他人也依然無法理解她自己的這份感情,這讓她迷茫,但是她是軍人。

怎麼評價《紫羅蘭永恆花園》薇爾莉特:直來直去,找到答案的人 - 第6張

這就是我的感情

但是她是軍人,所以服從命令是她的天職,就算她已經脫下了軍裝,也依然是一個有著軍事化訓練後的強勁的精神的人。對於她自己的感情,其實她從一開始就是屬於直來直去的“機器人”(解開封印很久了之後),所以在瞭解了他人的感情之後、在瞭解了自己的感情之後,她知道了她需要找的人(感情)其實就是她需要了解的東西,而這份東西,是真正意義上只屬於她的情感,而這份情感,從來都沒有退出過,一直都“刻”在身上,這個名為愛的感情。

怎麼評價《紫羅蘭永恆花園》薇爾莉特:直來直去,找到答案的人 - 第7張

這是她遇到了那麼多人、認識了那麼多人的感情。因為別人的感情,讓她慢慢地走向了終點,也是因為別人的感情,將她自己的那份、被(半)封印的感情給“吞噬掉”,所以直來直去的她瞭解到了這份只屬於她自己的感情。

她從來都沒有否認過愛

不管是軍人也好,還是她習慣性地直來直去也罷,都有一種“死不罷休”的直性子,這種性格是因為她當初當兵的時候所養成的性格,自然也是一種“武器”,因為不需要啊。但是對於薇爾莉特而言,這份不需要其實也成為了她瞭解什麼是愛情的一個關鍵因素。

怎麼評價《紫羅蘭永恆花園》薇爾莉特:直來直去,找到答案的人 - 第8張

很多時候你所認為的悲哀,或許就能夠在無意之中保護你自己一次。雖然痛苦佔據了大多數,但是這份無意識的直來直去,幫助薇爾莉特、讓她瞭解了自己的感情、去追求自己的感情、不管有多遠有多累、只為最終的那份答案——愛。直來直去的她從來都沒有否認過自己的感情以及愛,所以被痛苦的、封印的這份“機器人”感情,其實也在無意中幫助了她,打開了這道最終的門檻,讓她堅持了下去,讓她找到了她要找到的人:基爾伯特·布甘比利亞。

薇爾莉特·伊芙加登

怎麼評價《紫羅蘭永恆花園》薇爾莉特:直來直去,找到答案的人 - 第9張

薇爾莉特這個“機器人”其實就是一個十分三無的角色,雖然她是這部《紫羅蘭永恆花園》的女主角,但是她自己的感情、言語、心理描寫其實“並不是很多的”,所以看上去大部分都是其他人的感情、心理描寫的,因為她真的是不太適合去關心其他的角色,所以才顯得那麼的三無。

最後

但是她之所以是女主角,其實最大的因素就在於:她是為了尋找愛、理解愛、追求愛、最終達成目標的人,所以她才能成為女主角的。雖然她的言語真的是十分的三無,但是這部《紫羅蘭永恆花園》確實是一部值得觀看的作品。

怎麼評價《紫羅蘭永恆花園》薇爾莉特:直來直去,找到答案的人 - 第10張

如果你在看了京都動畫的《紫羅蘭永恆花園》的話,又覺得對這個薇爾莉特的角色十分喜歡的話,那麼可以考慮去看看曉佳奈的原作輕小說《紫羅蘭永恆花園》的,畢竟京都動畫大家都知道,能將普通的日常番,變成神級日常番,所以瞭解、看看原作其實也更加的容易理解《紫羅蘭永恆花園》以及薇爾莉特這個角色的。

怎麼評價《紫羅蘭永恆花園》薇爾莉特:直來直去,找到答案的人 - 第11張

那麼你覺得薇爾莉特是一個怎麼樣的女孩子呢?你又是怎麼看待《紫羅蘭永恆花園》這部作品的呢?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首發緣葉二次元公號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紫羅蘭永恆花園
中文名:紫羅蘭永恆花園
原 名: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又 名:薇爾莉特·伊芙加登 / Violet Evergarden
首 播:2018-01-10(日本)
IMDb:tt70781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