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武士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26:10 作者:阿阿阿阿阿潘 Language

        本劇的男一號毫無疑問歸屬於無幻。那些rap和塗鴉,也都是無幻的不羈和叛逆。相對於無幻駿馬一般的棗紅,風少女的桃紅色,仁的藍白二色則像是一種清泉石上流。三人之間曖昧的友誼,少女雖然年紀最小,但一路叮囑;無幻則一副大大咧咧“我就不”的樣子(雖然聲優是十四,但性格完全是阪田銀時),仁則自始至終的冷靜和寡言。
        
        
        有人認為仁是喜歡風的,比如月光下他默默拾起木屐,放入懷中,以此“追思”他以為已經淹死的風。又比如那句半截子吊人胃口引人遐想被人翻來覆去腦補的“如果,我……”介於表白與未表之間,與林妹妹那句“寶哥哥,你好……”如出一轍,實在是以捉弄觀眾為樂。
        
        
        這還沒完,結果不明情況的小姑娘還回了一句“可是,無幻他……”又是半截沒完的話,不知道小姑娘表現的是單純的恨鐵不成鋼還是自己也不曾察覺的什么感情。反正仁的理解大概就是小姑娘在兩人之中的選擇是prefer無幻(如果仁真對風抱有某種感情,那這簡短的對話真是浸淫著世間“虐”字的精華)。因此在回想此段場景之後(在想到“可是,無幻他”幾個字之後),仁下決心讓無幻去島上搭救風。
        
        
    可是,就像無幻的熱烈似火,仁的性格則細膩如水。水火滋養萬物,卻也無情。相較於無幻的毛毛躁躁,仁不過是細膩罷了。無幻感情無比遲鈍,所求不過食色而已。仁則觀察一切,領悟一切,思考一切,因此更能理解女孩的細密心思,對風更加“體貼”,但這不是愛情。如果有妓院,他也會一起去;如果是無幻的木屐,他也會藏在懷裡。和無幻一樣,他履行著武士的承諾,一旦找到向日葵武士,便分道揚鑣,雖然一同出生入死,雖然各懷著不捨,但這苦難中並沒有滋生愛情。可是,即使是在這樣千瘡百孔的世界上,風呼嘯過曠野,野火愈燃愈烈,水流一往無前,在這廣袤的世界上,不幸的人們總會有再相見的一天。

動畫信息

混沌武士
中文名:混沌武士
原 名: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又 名:雜燴武士 / 琉球狂侍 / 琉球武士瘋雲錄 / Samurai Champloo
首 播:2004-05-19(日本)
IMDb:tt042373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