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 Will Never be the same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20:30 作者:Dahmer Tah Language

       (哦哦,原來OP裡有這樣的隱喻,MUGEN是好鬥的驕傲的色彩濃豔的公雞,JIN是淡定的隱身於水卻暗藏殺機的魚,風是單純又強韌生存著的植物,比如向日葵...這三人的組合,構成的是一個精彩生動的平衡世界。因為某種契機開始了一場不靠譜的旅行...)

       從COWBOY BEBOP的Jazz-era hip到SAMURAI CHAMPLOO的Local-hop,包括原生態韻味的插曲,富有節奏感的畫面剪輯,極有衝擊力的鏡頭,天馬行空的幻覺描述,儘管沒有華麗的畫風(人家是低成本製作),但光影卻十分講究,人物的刻畫也很到位。據說是先做出音樂才開始根據音樂來製作動畫的,這一點跟昆汀一樣么?怪不得把我一擊即中,除了不太出彩的片尾曲,畫面與音樂結合的非常好,整個動畫的鏡頭感非常流暢,從打鬥動作的設計(融合了BREAKING)到路人甲的B-BOX,充滿了時尚與詼諧的現代趣味。街頭風格隨處可見,想起松本大洋的惡童了啊喂~
       然而在刻畫人物內心時卻使用了具實驗性的意識流表現手法,古老的歌謠加上詭異誇張的畫面,使人有了不是流於表面的改觀(MUGEN沉入海底出現死亡幻覺時的一首奄美古謠“八月歌”把我揪住了,觀看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56f3b20100f97n.html)。的確集合所有的元素,他的動畫已經足以與電影媲美,一部武士Action&Road Movie,張狂或內斂,冷酷或激情,惡俗或不拘小節……算是在主流中的異類,怪不得被說是處於尷尬的境地,然而渡辺信一郎的個人品味引起了我的共鳴,是目前我所認為的SUNRISE裡最富特色的TV動畫製作人。在SAMURAI CHAMPLOO裡,與其說是惡搞,不如說是體現了他的“低級趣味”,梵高、井原西鶴,還有靠吸毒與禪宗追求精神世界的BEAT GENERATION……性開放的江戶與曾經被福柯蹲點的同性戀聚集地舊金山,窮極一生所要到達的第一武士的執著追求與體現自由反叛意志彰顯自我的塗鴉……這其中的共同點在這部作品裡巧妙地結合了,可以看出作者眼中是怎樣一種自由的世界,殘酷但卻自我,群體的腐敗對比個人的放肆,色彩鮮明的世界裡暗藏著黑色的慾望,但是如果不是在這種亂酷一把的世界裡體現出自己的價值,又怎能證明我真正的存在過呢?

    於是我徹底地沉浸在SAMURAI CHAMPLOO的世界裡著實地與他們旅行了一把,即使有多少不能自撥的眷戀,26集還是黃金數字啊!意猶未盡是正確的結果,拖沓又吊胃口的連載總會讓人隱隱聞到裹腳布的味道啊……

    嗯,帶著這種不著邊際個人主義無限膨脹不知輕重不知死活COOL的一塌糊塗的SAMURAI CHAMPLOO精神走下去吧,也許世界就不會那么無聊了…… 'Cool', Will Never be the same!

    COWBOY BEBOP配樂由菅野洋子操刀,BLUES西部風跟味兒十足的FREE JAZZ,還有實驗工業打擊等等,OP跟ED,BGM都做的很不錯,所以說COWBOY BEBOP可能更偏重的是音樂,劇情和人設上我還是更喜歡SUMARAI...HIP HOP與LSD,TECHO,更能彰顯SUMARAI CHAMPLOO的張狂與不羈,輕佻與瞬間的爆發...所以說啊,我還是最喜歡MUGEN啊~ 中井桑跟Mugen!太萌了!Mugen在說“不明白”、“不要”,指著の說“這個讀NO,這個也讀NO,誰說我不識字啊”還有做體操、扳別人手指數數的時候尤其可愛!~總之這個傢伙就是可愛到爆啊!!

    嘛,兩部動畫看下去,覺得渡辺完全就是個受西部牛仔電影-公路電影-黑幫電影毒害的老嬉皮嘛~~武士對決會想到“荒野大鏢客”,拿籤子插手會想到“花火”...不過重點應該是ED裡的那句“I WANNA BE FREE,DON'T WAKE ME UP FROM MY DREAM”吧~嗯嗯,同感呦~



http://blog.sina.com.cn/danmu

動畫信息

混沌武士
中文名:混沌武士
原 名: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又 名:雜燴武士 / 琉球狂侍 / 琉球武士瘋雲錄 / Samurai Champloo
首 播:2004-05-19(日本)
IMDb:tt042373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