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魯利安在跳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24:24 作者:暮月蜀黍 Language

《星際牛仔》,那是十年前浪漫又感傷的回憶,《混沌武士》則像一幅幅江戶時代的浮世繪,誇張而隨意,劇情如街頭塗鴉般天馬行空,充斥著大量中西文化的惡搞與穿越,三個毫無交集的流浪者——風、仁、無幻,因一枚硬幣的約定踏上了旅途,沒有熱血沸騰的鴻鵠之志,也沒有天下大同的少年式友情,仍是渡邊式的成熟與不羈,滿滿溫火慢燉的感動。

《墮落天使》中,仁帶著紫乃一路逃行,淅淅瀝瀝的雨中,紫乃淚流滿面,“我要取回屬於我的人生”,仁靜默無言,看著心愛之人乘船消失在瀰漫的霧色中,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此時此刻。

《暗夜行路》中,深知背叛的無幻,化作厲鬼步步逼來,手起刀落,眼神充滿絕望和憤恨,曾像親人一般相互取暖的小坐,為了生存不惜寄生於惡人,無幻手持血染的刀直接穿過她卻並未斬殺她,似乎小坐生存的最後一絲意義也一併被帶走了,連死神也並未眷顧她。

《醉生夢死》的雄侉和《悲歌慷慨》的沙羅,無一不是在苦尋生存與死亡之道,心亡的雄侉浴火跌落瀑布,消失於蒼茫的世間,盲眼的沙羅則親手戳穿了旅途的幻象,懷揣亡子之痛,一心求死。

《生死流轉》中,三人最終分道揚鑣,“我走了,某日再會”,一句像樣的告別也沒有,在風和日麗的時刻,三人向著三個方向各奔東西,沒有一絲躊躇與矯情,曾經親密無間,最終相忘於江湖。看著他們三人輕鬆踏上了新的旅途,身為觀眾的我們卻淚流滿面。

當Aruarian Dance響起時,三人的離別歷歷在目,也憶想到英年早逝的配樂人Nujabes,作品中惆悵的基調又透著超然的氣質,可惜天妒英才,連同孤獨一併帶離了人世。

動畫信息

混沌武士
中文名:混沌武士
原 名: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又 名:雜燴武士 / 琉球狂侍 / 琉球武士瘋雲錄 / Samurai Champloo
首 播:2004-05-19(日本)
IMDb:tt042373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