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來,仍是少年 ——我永遠喜歡《少年同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3:18:51 作者:藍與橙 Language

歸來,仍是少年 ——我永遠喜歡《少年同盟》 - 第1張

入宅這麼多年,見過三大漫的熱血中二,key社的感人至深,曾為石頭門的懸念廢寢忘食,也曾為龍與虎的青春輾轉反側。我開始思考,我為什麼喜歡看動畫? 答案是簡單的——吸引人。主角擁有的血性、生活背景、超能力,甚至是美貌,都是平凡的我所沒有的。在這種我不可及的設定下出現的故事多麼吸引人。可以說,我是嫉妒動畫中的人物的。 那麼為什麼,我會喜歡《少年同盟》? 故事中每個人雖然普通,但都有自己的個性。雖然每天都行雲流水般地過著,每個人都因為一次次地相遇、改變而各自成長著。這是大部分人的人生,也是生活的本質。生活的本質是什麼?——沒什麼特別的。既然沒什麼特別的,為什麼要用生離死別,光怪陸離來說明那些大道理呢?那些東西能給予我的,只有一時的娛樂,最後我還是要回歸生活的本質。最初我因為生活的疲憊而來到二次元中尋找慰藉,最終我還是會回到生活。逃避可恥但有用,逃避有用但不終身適用。戀愛、升學、友誼、家庭這些問題該怎麼解決? 《少年同盟》用生活在講生活。它較為全面地概括了成長中會遇到的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問題,又不像其他動漫一樣具有特殊性、針對性。從他們每個人遇到的小問題身上,都能看到自己的影子。暗戀的人有喜歡的人,朋友們都有目標而自己為升學迷茫,剛談戀愛應該怎樣與對方相處,學習工作太辛苦無法兼顧……動畫中也沒有告訴你解決方案,因為根本沒有萬全的答案。千鶴選擇了接納佐藤對於小春的喜歡,小心翼翼地以朋友的方式接近佐藤,心中的無奈與苦澀便是成長的代價。甚至是作者漫畫的長期休刊,都可以說是一種選擇,一種生活。 各個人物的成長,又用他們從幼兒園延續至今的友誼維繫著。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用各種各樣的關係編織在一起,組成了家庭,組成了社會,組成了世界。這難道不是一件妙不可言的事情嗎?看著主角們的故事,不禁心中一暖。正如第一季op中的歌詞那樣"總是被你的態度惹怒,其實我因此而得救了呢。"即使他們的年齡在增長,心中仍住著的是那幾位看漫畫、玩拇指相撲的少年啊。 第二季的最後,小春看到要和悠太似乎都開始考慮起了升學問題,而自己的將來想做什麼依舊是一片迷茫。不能像千鶴和希祐一樣隨性,又沒有目標。心緒繁雜的他在茶道教室終於向悠太一股腦道出了自己的疑惑。 悠太打斷了他,又問了一遍:"這一服茶如何?" 小春這才恍然大悟:"非常可口。" 沒什麼特別的,但是卻不可缺少的。 願君常懷少年心。

歸來,仍是少年 ——我永遠喜歡《少年同盟》 - 第2張
歸來,仍是少年 ——我永遠喜歡《少年同盟》 - 第3張
歸來,仍是少年 ——我永遠喜歡《少年同盟》 - 第4張
歸來,仍是少年 ——我永遠喜歡《少年同盟》 - 第5張
圖片來源於網絡

P.S:寫這些細碎的感受的契機是B站的"我永遠喜歡__"的話題活動。

動畫信息

少年同盟2
中文名:少年同盟2
原 名:君と僕。2
又 名:你和我 第二季 / 少年同盟 第二季
首 播:2012-04-02(日本)
IMDb:tt23622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