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五,悠佑要春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2 13:26:18 作者:大鼻子小豬 Language


    五個主角中,雙胞胎負責腹黑,可愛系把你治癒,眼鏡男包攬吐槽,還有那元氣滿滿的異國少年——如果你以為這就是《少年同盟》的萌點所在,那就錯了。
    讓人心動的是流淌在一個個細膩的小故事裡,他們不經意留露出的溫柔。
    不得不說,漫畫家堀田きいち選擇了一個很好的時間,讓這群少年出現在高中二年級。高二的他們,還沒有面臨沉重的升學壓力,還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揮霍。又不同於高一的青澀,在這種將熟未熟之間,有著一種別樣的騷動。

    一、淺羽悠太•讓我重拾少女心(嗷!

    二次元世界裡的面癱很多,悠太卻一定是最溫柔的那一個。所以從一開始對我來說,區分悠太和佑希就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習慣了悠太那張寵辱不驚的臉,更習慣了他無時無刻體現出的體貼。如果說弟弟佑希是《少年同盟》的中心人物,那悠太就是這部動畫的靈魂人物。他對身邊的人或事,都保持著極大的善意與耐心,能夠敏銳的洞察別人的困境並施以援手,這使淺羽悠太更像是這群人裡的大哥哥,成為一個無比可靠的存在。
    內山昂輝清凜的少年音實在是很悠太,將悠太的情緒波動娓娓道來。他有時和佑希一起起鬨,有時和小要一起吐槽,有時鬧鬧小別扭……在這些瞬間,他才蛻下那個一直揹負著成熟的軀殼。這個運動、功課、畫畫無不優秀的少年,卻連自己喜歡什麼都說不清楚。如果僅有 “溫柔”做標籤,並不會造就悠太如此大的魅力。但加上了這種青春獨有的迷茫與矛盾,在單純與成熟之間的反差,就有了讓人無限回味的酸甜。

    二、淺羽佑希•史上最帥的兄控(笑~

    悠太的溫柔是會讓人上癮的,這句話一定不會有人比淺羽佑希更清楚。一個是兄控,一個是弟控,這就是讓腐女狼血沸騰的淺羽雙子。雖然原作者給每個少年都配了一個cp,但與其說那些是戀情,不如說是曖昧。而曖昧,有比第二季弟弟趴在哥哥身上聞他的味道還曖昧的場景嗎?(喂
   一直被包容的佑希很自然的養成了我行我素、對事懶散、對人不上心的性格。但佑希認真起來,卻可以帥的讓人一臉血。總之,是可塑性很強的人(拇指!除了對哥哥習慣性撒嬌外,能被佑希劃入勢力範圍的人很少。他就像個別扭的孩子一樣,用毒舌與捉弄來表達他對小要、小春和千鶴的喜愛。咳,佑希笨拙的溫柔因為太珍貴,連悠太都招架不了呢(笑

    三、冢原要•控年上是他的萌點(喂!

    全年級第一名,學生會副會長,排球打得好,唱歌也好聽——被這些光環包圍的冢原要在喜歡的人眼中,卻始終只是個小孩子,只因為他喜歡年上。
    幼兒園時喜歡老師,小學時喜歡隔壁的大姐姐,小要似乎總愛不對時間,所以他的單戀也總以失戀告終。雖然看上去對戀情異常早熟,其實個性認真又努力,時不時被佑希和千鶴欺負得炸毛。最多的表情是頭繃青筋,口頭禪是“這是誰的錯啊?!”
當然不是小要的錯。他的身邊有喜歡起鬨的千鶴,有喜歡挑撥的佑希,有喜歡火上澆油的悠太,有純良卻不自覺射出箭頭的小春……請理解小要的愛吐槽吧,他可是一肩挑起被4人欺負重任的男人啊!

    四、鬆崗春•他真的不是女生(嗯!

    粉紅色的長髮,粉紅色的櫻花,軟軟的聲音←這就是第一集出場的小春。
    這……真的不是女孩子麼?
    還是最能洞悉本質的悠太一語道破:“我覺得春很有男子漢氣概呢。”剪掉頭髮後的小春越來越可愛了。溫柔而不軟弱,單純卻有自己的堅持。個性認真又純情,兼具創可貼的治癒功能,瑪麗羊那樣傲嬌的女孩子會喜歡上他,一點也不奇怪。
    所以說小春是女孩子的都去面壁思過,小春很萌的,你們不要黑他!

    五、橘千鶴•快和瑪麗羊在一起吧(咩!

    千鶴曾經說淚痣是他的萌點,就某種意義上來說沒錯。我不知道多少人在看到他的眼淚那一刻,被他戳成了篩子。
    看到這個大大咧咧的男孩因為愛情變得小心翼翼時,總讓我忍不住有點心痛。所以《少年同盟》裡最想讓他們在一起的選項裡,我會選千鶴和瑪麗羊,就連雙子都要排在他們後面呢(喂!
    千鶴愛一個人的方式,能讓人感覺到滿滿的珍惜。大多時候,他只是默默的看著她。他給她起了一個可愛的外號,像是專屬於他的暱稱,代替了人人都可以叫的名字。
    他把他的失落、無奈和眼淚全留在了心裡,即使實在忍不住,也要藏在雨裡,不能露出痕跡。他把他的微笑、他的鼓勵和他的溫柔毫不吝嗇地全部都留給了你,你知道嗎,瑪麗羊?
    瑪麗羊,千鶴,在一起!!!!!

    PS:撒,終於寫完了。一二三四五,悠佑要春千。你與我在一起,就是青春,就是快樂,就是翩翩少年,就是讓人想浪費又忍不住抓緊的時光,就是萌的最佳定義。

動畫信息

少年同盟2
中文名:少年同盟2
原 名:君と僕。2
又 名:你和我 第二季 / 少年同盟 第二季
首 播:2012-04-02(日本)
IMDb:tt23622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