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簡單單的《娜娜》人物不完全分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13:42:08 作者:Sangria🍒 Language

好多人說娜娜和奈奈之間是愛情,我並不這麼認為。 她們之間的牽絆恰恰是兩個人弱點淋漓盡致的體現。

娜娜出身飄零,什麼都沒有就對到手的東西異常地想要佔有。她強烈的佔有慾已經通過伸夫(或是真一?)的口中體現:在蓮脖子上帶的南京鎖。以及想要蓮和她同死的想法。 奈奈太過於依賴、不獨立,和淳子同住被嚴詞拒絕。 淳子和京助是劇中類似“標杆”一類的人物,上進、獨立、理性、有能力。淳子希望奈奈獨立一點,但有了娜娜,奈奈一直都沒有完全依靠過自己的力量。

也許奈奈對娜娜的依賴正式她未來悲劇的來源;娜娜對奈奈的感情是“想要養在庭院中的小狗”,她不顧及伸夫和奈奈的感受地想要利用伸夫奪回奈奈。“你其實是喜歡拓實的吧?”奈奈喜歡伸夫,也喜歡拓實,終究更愛自己,她無法忍受寂寞,想要依靠別人獲得幸福,面對伸夫時的難過恐怕是因為本性善良而感到愧疚和對拓實的不信任,而不是因為更愛伸夫而感到遺憾。

想起李銀河老師說的,如果你認為婚姻是必需品,那麼不必等到真愛;如果一定要和真愛在一起,那麼就要做好孤獨一生的準備。夢想是當新娘的奈奈和倔強的娜娜恰好分別是這兩種人。

簡簡單單的《娜娜》人物不完全分析 - 第1張
簡簡單單的《娜娜》人物不完全分析 - 第2張

關於泰和蓮,泰要比蓮堅強和成熟很多。蓮要更脆弱,娜娜雖然一直故作堅強,本質也是脆弱的,可能這讓他們惺惺相惜,也是“會哭的孩子有奶吃”,泰不光要照顧娜娜,還要照顧蓮。

拓實恃才放曠,自私又自大。他說只有他能讓蕾拉的聲音發揮到極致,但也只有蕾拉,能讓他的音樂才華發揮到極致。可能這是他不招惹蕾拉的根本原因,他知道自己不能對蕾拉忠誠,而那時蕾拉就真的不能再唱歌了。

簡簡單單的《娜娜》人物不完全分析 - 第3張

看到最後,好喜歡單純又神經大條的直樹哦^_^

簡簡單單的《娜娜》人物不完全分析 - 第4張
《娜娜》2真一的這張圖真是完美還原啊啊啊啊啊啊啊!!!!!

動畫信息

娜娜
中文名:娜娜
原 名:NANA -ナナ-
又 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 NANA
首 播:2006-04-05(日本)
IMDb:tt08107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