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samurai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09:22:25 作者:小翊:39 Language

想的是給samurai champloo寫點什么。在真正看這部片子之前,有個先入為主的印象,覺得劇情也知道一半了,就是履行一下看的任務,因為渡邊信一郎,因為cowboy bebop。開頭很驚喜,非常,用特別不足以形容,而且時代的進步,製作明顯要精良,彌補了cb的唯一不足。衝擊力足夠,對於漫畫來說必不可少的新鮮感也有自己明顯的風格。就這樣開始了,三人之旅。

其實之前讀到的“完全依靠人物支撐起的劇集”時,不太明白當中的意思。看的時候只覺得,故事情節平淡啊平淡,完全想象得到的結局,最重要的是,我看了故事梗概和結局,知道最後沒有人失去生命。也就不驚不險地一集接一集,捎帶著稱讚編劇的細心,想想若是初次看的話,自己會在哪裡尖叫,哪裡嘆息。但是,不知道什么時候,居然就是知道了劇情和結果的我,看進去了,完全,投入。就像當年看《銀英》和《cb》時一樣,會氣得頓足捶胸,笑得前仰後合,哭得眼淚和鼻涕分不清。

在哪裡,在哪裡,在哪裡……



不知道具體在哪裡,但是我肯定是因為人。“完全靠人物支撐的劇情”。Fuu(風),是故事的女主角,Mugen(無限)和Jin(仁)是故事的兩位男主角。風是那樣的女生,任何情況下都很要強,很開朗,很微笑,強,表面上全然無傷,總是堅定又堅強的勉勵著其他人,用笑容和關心。站在陽光下的少女。卻兜兜轉轉,要找回從前受得傷。之前的顧及,在遇到那兩個人之後,打消了。“如果是這兩個人的話,應該沒問題的吧。”相信帶著劍的奇怪陌生男人,兩個,呵呵,這個小姑娘啊~

於是流浪,尋找她印象中的“有向日葵氣息的武士”。

覺得風是一直告訴自己,不可以軟弱,不可以洩氣,不可以哭。那樣的。夢境中不停的奔跑於向日葵從中,努力向前追趕的神情,就要哭出來的表情,好想說出求求你停下來,但是隻是奔跑奔跑,不曾說一句話。只想追趕,不想讓別人停下來等么?就像她這一路上做的。

片尾曲四季歌,ed裡的一幕幕幸福的鏡頭,大約屬於風小時候吧,與媽媽相依為命。一直沒有出現那個女人,在風的夢境中,導演也沒有讓我們看見。

動畫信息

混沌武士
中文名:混沌武士
原 名: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又 名:雜燴武士 / 琉球狂侍 / 琉球武士瘋雲錄 / Samurai Champloo
首 播:2004-05-19(日本)
IMDb:tt042373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