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20:54:01 作者:Gbot Language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1張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2張

2018年1月動畫《搖曳露營△》是由改編芳文社旗下《Manga Time Kirara Forward》同名漫畫,屬於輕百合+少女露營題材的作品,跟以前的《向山進發》相似。

《搖曳露營△》在2015年的時候開始連載,動畫劇本是由田中仁負責,他曾經也負責過芳文社《Anne Happy》動畫的劇本,動畫主角的配音是由花守由美里、東山大法、豐崎愛生、高橋李依、原紗友裡這幾位聲優負責。

動畫劇情就是講述五位少女在野外露營的小故事,第1集動畫開始是從志摩凜(東山大法)這位少女騎車自己去日本富士山最佳觀景地方本棲湖準備露營,專門挑選了淡季人少的時候去,通過志摩凜跟老闆的對話,加上她那熟練搭架帳篷的手法,可以得知她已經不是第一次來的了,有意思的是,觀察君我看這部動畫才知道現在把帳篷搭起來是那麼方便快捷的。

志摩凜在風景秀美的地方迅速安營紮寨,順便手機發張照片給朋友,然後坐著享受看書,野外的寒風還是太大了,儘管志摩凜嫌棄生起篝火會有煙味,篝火迸濺的火星容易給衣服穿洞。《搖曳露營》動畫這裡還原生火的注意事項和技巧步驟,哪些材料容易生火,含有水分的柴木放在篝火裡容易爆裂。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3張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4張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5張

志摩凜多次經過看見一名少女躺著那裡睡覺,直到夜深人靜,她轉身過來看見少女哭著,這位少女也就是本作的主角各務原撫子。從撫子口中知道她剛從靜岡搬家到山梨,她為了能親眼看一看“印在紙鈔的富士山”,自己騎車到本棲湖,精疲力盡的撫子把自行車丟在一旁自己直接躺著睡著了,醒來的時候迷失方向,不知道哪條路回家,剛好被志摩凜救下,並賞了她一杯熱熱的泡麵,兩人結識,撫子對露營感興趣,以後的百合姬情以此開始。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6張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7張

《搖曳露營》的背景音樂比較舒緩,琴聲與吉它哨子聲交織,田園風格,無論是視覺上和聽覺上,這部動畫能讓觀眾用比較放鬆的心情來看。如果是要聖地巡禮旅行的話,毫無疑問是去看富士山,目前動畫1月開播了,由於富士山的地理位置橫跨靜岡和山梨兩個地方,兩個縣都宣稱自己是《搖曳露營》動畫聖地。

一邊在本地新聞強調這部動畫背景地方是靜岡縣東部的富士宮市,一邊做好宣傳介紹哪些地方對應動畫哪個場景,甚至去拜訪芳文社,因為都知道自己的縣城要是成了某部動畫的聖地,只要動畫爆紅,產生的社會效應很大,最明顯的就是能帶動當地的旅遊業發展,直接反應在民俗業收入上升和當地稅收增加。

在2014年有超過80萬外國遊客去日本旅遊就是為了聖地巡禮(日本觀光廳數據),就像曾經水島努執導的《少女與戰車》動畫播出後,動畫作品舞臺原型茨城縣大洗町成為最大贏家,劇場版上映遊客激增,所以當地的旅行協會和政府不會放過能跟動畫聯動的機會。

《搖曳露營》動畫按照原作改編是沒有多少劇情實質內容,主要給讀者和觀眾普及夜間露營相關的知識,順便可以推銷一下戶外野營裝備產品,趁著動畫播出,官方讓作為主角的花守由美里來一次真實的野營,相關視頻片段等動畫播出後BD發售捆綁銷售公佈,如果有相機植入廣告,那麼差不多要來句:佳能,感動常在!在女聲優裡面,真正愛好去野外爬上露營的人是內田真禮。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8張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9張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10張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11張

同樣也是芳文社旗下連載的漫畫《Slow Start》被改編成動畫,A1社負責動畫製作,漫畫家漫畫家篤見唯子創作的輕鬆日常四格漫畫,主演的的聲優都是出道幾年的新人聲優,其他配音則是讓內田真禮、沼倉愛美、M.A.O三人負責。

在這《Slow Start》部動畫國內觀眾可能熟悉的聲音,應該就是長繩麻理亞,她在這部動畫使用的聲線明顯是《龍女僕》的康娜,很容易辨認出來,長繩麻理亞所屬的事務所也是IM社,佐倉的後輩,野獸聲優的寵物,聲線極其軟萌,抱著手感不錯,佐倉大法親口說的。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12張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13張

《Slow Start》動畫就是女主角的名字叫一之瀨花名,高中一年級的學生,居住的公寓管理員是花名的表姐,動畫一開始就把這個角色的歐派搖晃加上特效音,簡直想晃花我們這些萌豚的眼睛。女主角一之瀨花名入學,不善跟人交流,看見周圍的人都是在小學初中認識的已經能很好地聊天。

不用擔心,故事劇本已經安排好其他三位小夥伴跟她做朋友,分別是十倉榮依子、千石冠、百地玉手三位好姬友,名字都是帶有數字的,後面還會登場一位角色叫萬年大會,一、十、百、千、萬全都湊齊了。

女主角一之瀨坐在班內的第一位,第一個做自我介紹,第一個過生日,這是一之瀨家族的宿命,也是漫畫原作者筆下的設定,方便劇情展開,今天開學也是女主角的生日,所以成了一之瀨叫朋友(姬友)的契機。

《Slow Start》第1集動畫內容大概就是講些幾位主角的日常生活,一些普通的臺詞對話,有點小搞笑,你完全不需要費心思去想劇情,反正都是無關緊要的內容,不會擔心有突然死人的展開,動畫看著舒服,音樂聽著讓人放鬆,芳文社這些輕百合題材的漫畫改編成動畫,大多都有這些優點,作為萌豚來說,躺著來看就是一種享受。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14張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15張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16張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17張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18張

《Citrus》是連載月刊《COMIC百合姬》連載的人氣百合漫畫,屬於重百合題材的作品,早在2015年一迅社官方就發過twitter表示希望能把這部作品動畫化,後來抱上講談社的大腿,在2016年10月表示有重大發表,當時就有猜測Citrus動畫化的問題,果然在2017年宣佈動畫化,直到2018年1月播出!

《Citrus》動畫就是講述兩個女孩在你面前搞給你看的故事,就這麼簡單,負責給兩位重要的女主角配音的是竹達彩奈和津田美波,其他角色交給藤井雪代、久保由利香、井澤詩織、植田佳奈等多位聲優配音。

植田莊主近期發twitter說在電車發現有兩位女乘客在FGO福袋抽中達芬奇,想用召喚臺詞過去搭話,在糾結用伊斯塔還是埃蕾醬的臺詞,結果電車到站了。推文大概是這種意思,當你抽到SSR,有聲優真人在你耳旁說出對應的角色臺詞,那遊戲體驗真是極好啊。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19張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20張

回到《Citrus》動畫,竹達彩奈飾演的女主角是清純辣妹藍原柚子,母親再婚導致轉校,轉校到女子學校,自己一副辣妹的打扮形象,完全不符合學校的規矩,於是碰見附近站著的學生會長芽衣,也就是本作另一個女主角,沒想到芽衣竟然抱著柚子她,用熟練的手法撫摸各處搜出自己手機,單憑動畫在這段作畫和鏡頭轉動,已經足夠讓觀眾有追番的理由。

還有鬼畜老師跟芽衣在隱祕的地方KISS場景,被藍原柚子偶然發現這個衝擊性事實,狂奔離開,再回到家從母親(植田佳奈)得知,由於再婚所以多個義妹,碰巧那個義妹是芽衣,所以說作品裡面的碰巧真是厲害哦。futa404.com/23647.html

接著故事就是死宅們喜聞樂見,類似竹達彩奈飾演過《俺妹》動畫,就是那種從兩人關係不好,中途經歷種種事件和磨難(?),感情迅速升溫,再到後面兩人同床共枕,共赴生命大和諧(我猜的)!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21張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22張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23張

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GIF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24張

和善的眼神.GIF

百合動畫三連發!芳文社兩發,一迅社一發 - 第25張

.

.

文/觀察君

微信公眾號:futa404

原文地址:http://www.futa404.com/23647.html

動畫信息

搖曳露營△
中文名:搖曳露營△
原 名:ゆるキャン△
又 名:悠閒野營 / Yuru Camp / Laid-Back Camp
首 播:2018-01-04(日本)
IMDb:tt77421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