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青春的狂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45:08 作者:dudu Language

如果有什么東西可以把熱愛具象化,我想是強風吹拂;如果有什么東西可以使友情純粹化,我想是強風吹拂;如果有什么東西可以把努力大眾化,我想是強風吹拂。

故事從一個不該再奔跑的長跑運動員說起,開篇引題。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已為之痛苦絕望而求之,此之謂熱愛。灰二最大的痛苦來源於奔跑,無論是身體上膝蓋的傷痛還是精神上父親的期待。但他最愛的也是跑步,所有跑步帶來的痛苦都無法抵消無法奔跑的不安,所以他再次蹦跑去尋找跑步的意義,到底是什么推動他如此渴望奔跑。愛恨交織的情感讓他和跑步緊緊聯繫在一起,從而有了之後的種種邂逅與回憶。

為了跑著最終的夢想--箱根驛傳,需要最好的十人隊伍。就這樣,在阿走被騙到青葉莊之後,命運將這十人聚集在一起。他們各有特色,有的懶惰有的活力,有的成熟有的幼稚,有的孤獨有的隨和。在擁有一個共同目標前他們本沒有交集。一個人跑五公里是很難的事情,但一群人呢?如果有人在前方等你呢?如果你是缺一不可的呢?就算如同王子那樣的體力廢柴都能夠被包容。這已經不是友情了,這是同伴,是和你擁有同一目標並且為之奮鬥的同伴,他們不會嫌棄你的掉隊,也不會嫉妒你的天分,以強帶弱,在最疲憊的時候給你鼓勁,在最自傲的時候提醒你收斂。他們陪你跑過險峻的山川與波光粼粼的河流,他們在你身邊,帶你向前。

達到箱根驛傳的目標並非易事,就好像要一個小孩去打到壯漢。沒有一支參賽隊伍會掉以輕心,在你努力的同時別人也在加緊訓練。除了奔跑之外別無他法。只有一步接著一步,一天接著一天持續不斷的努力而已。哪怕是感冒發燒也要倒在終點線,哪怕是忍著舊傷也要笑著衝線,哪怕是前方烏雲籠罩也要衝向陽光,哪怕這輩子再也不能奔跑。強風吹拂裡的奔跑有一種讓觀眾想要為之聲援的堅韌,主人公們一心朝著目標,雖然艱辛也會繼續堅持。觀眾也會想,雖然我跑不了,但我能不能累了休息一會,在接著繼續跑就好了。我是不是也可以像他們那樣一心為了夢想而奔跑呢?其實我也可以在努力一把的是嗎?

當灰二帶著腿傷卻笑著衝向終點的那一刻,他完成了自己的願望,我相信他找到了跑步的意義,這一路走來,路上的每一朵綻放都是堅持的理由。意義是需要尋找的東西,正如夢想是需要實踐的努力。這場奔跑是一次青春的狂歡,他並非只侷限於青年,而適合於所有擁有強烈熱愛的人們,只要你有所愛,只要你為之努力,何人是青春年少。不僅是青葉莊的這十人,更是支持他們的居民,還有在座的觀者,每個人真值青春。

在未來的日子裡,不論迷茫或者失落,奔跑吧!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意義!一直奔跑,直到永恆。

一場青春的狂歡 - 第1張
一場青春的狂歡 - 第2張
一場青春的狂歡 - 第3張

動畫信息

強風吹拂
中文名:強風吹拂
原 名: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又 名:Run with the Wind
首 播:2018-10-02(日本)
IMDb:tt94020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