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奔跑,強風吹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8:47:32 作者:麥恬守望者 Language

最近看到一部好劇,激動地熬夜看完,順便還把小說下載了看。

”強風拂面“,一開始我還想怎么取了這么個怪名字,後來一看內容是關於跑步的。在飛速奔跑的時候,不就是強風拂面的感覺么,初中高中在操場上奔跑的時候,就是這種感覺。

說說最深的感觸吧,每個人都能在裡面,看到自己的影子。我最喜歡的,是兩個人,一個是灰二,也就是劇中長跑隊的隊長,欣賞他的執著,欣賞他的堅韌和細心,欣賞他的號召力。他的心中有一團光,能照亮前方的黑暗,所以大家才會相信他,才會願意跟著他奔跑,這樣的人,才能成為領導。在眾人看不到目標看不到希望的時候,他能看到,他能鼓勵大家,同時他能給出切實可行的計劃,一步步接近夢想。這樣的人,才是真正的領導。

另一個人,是藤岡一真。他是劇中在跑步方面最強大的人,不能說最快,而是最強大。競技體育涉及到的因素有很多,不光是平時訓練,還有比賽前的狀態調整,比賽時的心態,身體狀態的適應等等,能把一切都做好的人,才有可能被稱為強大。而藤岡一真更讓我欣賞的,是他對跑步的態度。追求速度當然很重要,但這不是跑步的全部,他追求的是更高的一種境界,我覺得叫超越自己。他已經是劇中最強的人了,難道他就沒有目標了么?不是的,如果有比賽他得了第一,但是他覺得自己沒有跑出想要的狀態,他也覺得是失敗。他已經進入到另一種境界,失敗可能不是最重要,戰勝自己,超越自己,在跑步中達到心神合一,這是他所追求的。所以,藤岡一真,是真正的強大。

劇中一直在提一個問題,就是我們為什么跑步?我覺得我看到的答案是,是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劇中,灰二看到的答案,是阿走,因為灰二熱愛跑步,而阿走的天賦和狀態,是他想成為又成為不了的。阿走看到的答案是灰二,灰二對跑步的熱愛,灰二對競技體育的理解,對朋友的愛和支持,是阿走所追求的。所以他們在比賽之後,也都成為了更好的自己。

其實我們大部分人,何嘗不是這樣?為什么要去工作,為什么要研究這么多東西,為什么要學習?很多時候我們沒有答案。也許有一天,我們看到某個人,我們瞬間明白了,我就是要成為像他那樣的人,像他那樣專業,像他那樣博學,像他那樣從容自如的人。我們不能放棄,我們不能停歇,因為只有奔跑,只有努力,只有永不停息,我們才能讓強風拂面,成為更好的自己。

強大起來吧,朋友,雖然會很辛苦,雖然路程還很遙遠,雖然我們不知道結果會怎樣。一定要強大起來,加速奔跑,成為更好的自己!

動畫信息

強風吹拂
中文名:強風吹拂
原 名: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又 名:Run with the Wind
首 播:2018-10-02(日本)
IMDb:tt94020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