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英雄吸血鬼獵人D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2:13:33 作者:輕羅小扇 Language

       黑色的夜,紅色的血,光燦的十字架,月夜裡紅眼睛的蝙蝠,高聳入雲的哥特式建築,寬沿禮帽下慘白的臉...總是這樣的元素排列組合,似乎就是西方出場的吸血鬼給我們留下的印象。
        吸血鬼獵人D是吸血鬼王和人類女子所生的混血兒,他與吸血鬼為敵,卻也不受到人類的歡迎,是個孤獨的異類。
    他曾經在很多年前救過被吸血鬼擄走的一個村子裡的十多名小孩子。而那其中的一個到風燭之年的時候,仍然認得他、感謝他並幫助他。可他仍然面無表情。他就像一位大俠,雖然不被理解,但仍然一直做著救人的事。
    人類似乎天生對英雄懷有崇敬愛戴的心理,尤其是孤獨悲傷的英雄,無論什麼原因讓他邊緣化或不被理解,比如一些看似不通人情的人或規則的排斥,但只要他武力高強救過人,總是很容易引起一些人的共鳴,因為碰觸到了人心裡柔軟的部分。而如果再加上英雄的小情懷,如幾十年記仍住給老友送花的承諾,則更讓人印象深刻。
    片中的結尾是亮點,他答應曾經共同戰鬥的老友蕾拉,如果她死的時候沒人送葬,他會為她獻上一束花。結尾是不會老也不會死的D去給死去的蕾拉送花,發現蕾拉有子有孫,有一大群人給她獻花,他很安慰。
    片子情節曲折,畫風浪漫唯美,場面夠勁夠爽夠酷。看的過程中讓人一直覺著有疑問想要弄清楚,有好幾處別出心裁的設置,比如幻象的運用(有人為達到某種目的故意製造出的誤會),還有之前提到的大爺幫D和蕾拉死後D去送花兒的場景。看到有些地方甚至還為電影中的人物提心吊膽,生怕再出點什麼意外,尤其是最後在蕾拉看見送那對陰陽相隔的情侶去月球的飛船飛行過程中不停地祈禱順利到達的時候,覺得時間過的好慢,不自覺地讓人跟她有同樣強烈的感受。我相信一部能牽引觀眾神經的電影是一部好電影。

動畫信息

吸血鬼獵人D
中文名:吸血鬼獵人D
原 名:バンパイアハンターD
又 名:吸血鬼獵人D:血欲 /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首 播:2000-10-31(中國香港) / 2000-07(加拿大幻想曲電影節) / 2001-04-17(日本) / 2001-09-28(美國)
IMDb:tt02166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