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必以死來句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3:25:15 作者:qiqilife Language



昨夜看動畫《吸血鬼獵人D》,喜歡。除掉凡是吸血鬼和歌特風格的電影我都愛這個大前提,配音的精緻和瑰麗宏大的奇幻畫風也是原因。英文配音,D的聲線異常低沉冰冷,磁性,臺詞甚少。雖為日本製作,英文配的還是好。這西方文化背景的故事,用吸血鬼作掩護,畫一個纏綿悱惻的愛情悲劇。安妮·賴斯言,描寫吸血鬼,其實是描寫那些遊蕩於人類社會邊緣、孤獨而失掉正常生活和情感的人群。看吸血鬼米亞和夏洛特的愛而不得,很有這個意味。D和米亞第一次交鋒的時候,誰都不相信他們的愛是認真的,D亦如此,直到米亞站在陽光下被火焰包圍。

人類太容易說愛,於是每一次聽到都覺得虛假。其實米亞多麼令人憐憫,幾千年只說這一回,還不顧失去和再次孤獨的恐懼,何嘗不是,飛蛾撲火,冷暖自知。
 
絕不相信自己未擁有的感情。人類的可悲處,就在這裡。

動畫信息

吸血鬼獵人D
中文名:吸血鬼獵人D
原 名:バンパイアハンターD
又 名:吸血鬼獵人D:血欲 /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首 播:2000-10-31(中國香港) / 2000-07(加拿大幻想曲電影節) / 2001-04-17(日本) / 2001-09-28(美國)
IMDb:tt02166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