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盡頭,時間沒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2:29:54 作者:譚小睡 Language

      我承認對它是有偏愛的,所以那麼久了連隻言片語也沒法寫出來,直到看了一遍兩遍三遍不忍再虐自己第四遍時,才決定寫點,祭奠一下自己的小心情,寫給自己,也寫給那對禁忌的戀人。

    D冷淡的比吸血鬼更像吸血鬼,畢竟是劇場版,劇情有限,D塑造的不如小說來的飽滿,倒是幾乎全原創的吸血鬼(貴族)伯爵麥耶爾琳克讓我記憶深刻,爛俗的愛情卻因為揹負來自不同種族的禁忌而不凡起來,一時間驚天動地的燦爛愛情,也註定了剎那芳華的悲劇。

    如果擁有的時間長到足以抹滅臉上人類的表情,足以送走最後一位珍惜的人並看著綠草如茵覆滿墳頭,足以讓你不知道自己是誰為什麼來到這裡又將去往何處時。我們是否還會執著於無盡的時間,執著於傳說中的永生。

    喜歡錶情淡漠到連自己都毫不在意的貴族伯爵,為了身為人類的戀人夏洛特甘願放棄身份、故居,甘願過上逃亡的生活,甘願打破自己許下的誓言將獠牙伸向人類 .....只因為看到了渺茫的光芒,有一個人願意在身旁......而夏洛特,一個人類女子,為了能與他廝守不惜放棄最最重要的,不是有陽光的生活,不是血緣至親,而是身為人類的資格。夏洛特與那個一直面無表情的男子,揹負著世人的恐懼厭惡、揹負著決絕至親的追殺,揹負著一整個村莊無辜人類的血債,向著那僅有的希望星之海的盡頭而去,不能回頭亦不想回頭。

    只是,不受世俗認同的愛戀總是很不幸的。無奈的,一個不能死去的男人,看著身為脆弱人類的愛人消逝,而自己竟是連殉情和眼淚都不能夠。

    麥耶爾琳克不應該等的,等到卡米拉把夏洛特血都吸盡時都還沒有把她變成同類,他應該在為了守護她而置身於太陽下受盡灼噬後就改變她,或者進入城堡後就改變她,他應該看到了,她決絕的眼神,在夕陽下說著:“我不會離開你。”他一定看到了,可是,他太痛苦,他知道永生實在太痛苦了,所以他太希望她能陪伴他,可是他又太不想她嚐盡永生的痛苦了,於是,他說:“去往夜之都的路程很遠,我們有很多時間。”他是知道的,人類的時間很短暫,卻沒有想到如此短暫,於是最終只能看著躺在血泊中的愛人一點一點逝去,而英俊的臉龐仍是淡漠至極的平靜,而夏洛特應該是懂得的,那顆痛苦的快要死去的心,於是,到最後都沒有怨言,只是懷著淡淡悲傷輕輕說著抱歉,不能一直陪他到夜之都了。他握著她的手,一滴淚都沒有,卻輕輕的皺眉,看著那張沒有表情的臉,痛苦蔓延,從眉梢到心間到靈魂。人類說吸血鬼是沒有心靈和靈魂的,可是那愛著的心情只會來自靈魂深處,其他地方沒有辦法孕育這樣深邃的情感。

    “飛起來,飛起來!”最後我也是這樣哭喊著的,一如那個年輕的吸血鬼獵人女孩,夜之都,是一定要去的,儘管那已是守著回憶的一個人的天荒地老。

動畫信息

吸血鬼獵人D
中文名:吸血鬼獵人D
原 名:バンパイアハンターD
又 名:吸血鬼獵人D:血欲 /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首 播:2000-10-31(中國香港) / 2000-07(加拿大幻想曲電影節) / 2001-04-17(日本) / 2001-09-28(美國)
IMDb:tt02166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