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淡然的孤獨背影,怎不讓人憂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2:23:47 作者:純屬扯淡 Language

吸血鬼題材的電影多得令人厭煩,按說以我看過的此類電影數量,應該沒什麼發言權,迄今看過最好的仍是最先看的阿湯哥和布拉德皮特拍的那部《夜訪吸血鬼》。之所以看此動畫是無聊在acfun上看某人的動畫推薦列表,發現他的口味跟我差不多,就差這部《吸血鬼獵人D》。

2000年出品,100分鐘的片子,短小精幹的情節,意味深長的結尾,幾乎完美。首先,它不囉嗦,吸血鬼題材的電影最煩不厭其煩的闡述一些基本吸血鬼常識,殺幾個開刀祭鬼,渲染點兒氣氛。這幾年我看多了日式說教動畫,真的心裡很牴觸滔滔不絕說教的主角,幸虧此片只有100分鐘的片長,把原著小說的豐富情節塞到這麼短的時間裡,誰都沒空講廢話。其次,畫風新穎,天野喜孝給FF系列畫的一些設定圖我看過,但感想一般,他畫的東西感覺比較“飄”,但真做成遊戲或動畫你必須沉澱成具體的形象,沒什麼雲霧飄渺在主角周圍的。此片D的形象已經很飄逸了,而且眾配角的形象也屬歐美風,畢竟是日美合拍,萬幸啊萬幸,這幾年看膩了日式動漫的標配形象,連看到小姑娘臉上的麻子我都幸福得要死,這才貼近現實啊喂。但據說此片天野喜孝和菊地秀行都不太滿意,估計他們認為自己的插圖和小說的精髓影片都沒有體現出來,我無法揣測他們的想法,僅就我而言,我很滿意。再者,音樂出色,尤其是片尾曲那首《遠くまで》,我至今仍聽不厭,但這首歌我查了下並不是Do As Infinity銷量靠前的單曲,但我就是對這種上來就旋律亢奮且有後勁兒的歌沒有抵抗力。據說日本地震後,這首歌也是日本電臺DJ常放的歌曲之一,用來鼓勵災民重建家園,查了下歌詞,確實蠻適合的。

我最慶幸的是此片是如此地短,因而各方面都顯得很豐富飽滿,瑪克斯兄妹賞金團成員都身懷絕技,而那蠻族三傑每個人的能力都匪夷所思,換成一般囉嗦的動畫,見面開打都要囉嗦半天的,恨不得把自己的能力講給敵人聽,此片與這些絕緣;連D與瑪埃爾林克那場讓人心碎的打鬥開始前,雙方的發言也少得可憐,他們很清楚彼此的立場,對這場無奈的戰鬥都選擇了接受;這種無奈通篇都有,蕾拉問D為什麼要當吸血鬼獵人,D的回答簡短得可怕:“我是個混血兒,無法以人類的身份活下去”,葛羅普勸大哥放棄這場通向死亡的獵殺時,蕾拉的回答充滿了無奈,不止為死去的兄弟報仇,還有作為吸血鬼獵人謀生所建立的名譽。通篇最大的無奈是D的孤獨,他不被雙方接受,走在一條通向滅亡的道路上,而這條路長得可怕,長到足以看到太多親人朋友衰老死亡。結尾時D那淡然而後微笑的頷首,美妙得無以復加,配以那騎向遠山的孤獨背影和之後想起的片尾曲,怎不讓人憂傷?

動畫信息

吸血鬼獵人D
中文名:吸血鬼獵人D
原 名:バンパイアハンターD
又 名:吸血鬼獵人D:血欲 /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首 播:2000-10-31(中國香港) / 2000-07(加拿大幻想曲電影節) / 2001-04-17(日本) / 2001-09-28(美國)
IMDb:tt02166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