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與疑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3:15:01 作者:KillHumbert Language

A前面有強烈的遊戲畫面感,包括配樂(幾乎是滿的,沒有空隙的節奏感,太滿了),人物行動是不是幀數少了些,常斷點、僵硬,不斷令人想到flash效果——這兩點綜合在一起,有些降格。

B故事流暢,人物交代清晰

C但是缺少新意:獵人D令人想到犬夜叉(混血)和彌勒(手部)的混合體,蕾拉=戈薇,貴族男有情有義=殺生丸,依次類推。在此基礎上,走得好萊塢英雄路線。索性D與蕾拉沒有發展出戀情,但是無論是否發生都還在老套路里繞著。btw,日漫裡行動受阻礙時,一般都是看見自己受傷的童年,或者與之相關的人物,這點包括犬夜叉裡也用過。

D小細節:人類都是天真無辜的大眼睛,吸血鬼都是銷魂晦澀的細長眼睛;
賣馬老頭戴的帽子是日本人客串麼;
躺床上那位兄弟第一次出場時,那種飄逸的得意勁表現得很好,形象光輝得有些嚇人,倒像耶穌——其實套用X中的設定也可以,那位一直躺在床上的老兄,不是也一直在幫助著小鳥麼?

E疑問:真有混血的吸血鬼麼,人類被咬了之後(ML時還能忍住麼?)不是就變成同類了麼,那還怎麼混血?
貴族一開始不是被D殺成兩半了麼,後來怎麼咬的夏洛特?
夏洛特被咬後怎麼死掉了,難道不是繼續活著變成同類麼?
(也許我該補補課了)
為什麼貴族馬埃爾&D的形象明顯比其他人線條柔和,是承自天野喜孝版人設麼?

之所以在3-4星間徘徊,因為動人處:馬埃爾對嗜血本性的壓抑,因此形成的扭曲嘴臉,這點上比對D的刻畫要生動——我幾乎沒看到D對自己信念的動搖,不過在篇尾蕾拉默喊“飛吧”時給了個俯視臉龐的暗示,算是補上而已。

動畫信息

吸血鬼獵人D
中文名:吸血鬼獵人D
原 名:バンパイアハンターD
又 名:吸血鬼獵人D:血欲 /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首 播:2000-10-31(中國香港) / 2000-07(加拿大幻想曲電影節) / 2001-04-17(日本) / 2001-09-28(美國)
IMDb:tt02166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