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死神成為囧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8:24:59 作者:西老米 Language

如果要評選07-08年度在我們中國眾多日本動漫D版守望者中最風靡以至於到爛大街的動畫,那麼我將毫不猶豫的力挺豬豬字幕組出品的《死神Bleach》去扛起這票王的大旗。
同理,如果要問在08年前後什麼樣的人物能成為YouTube,Facebook,天涯等這樣無差別草根娛樂明星免費製作平臺上的Top Ten,我只能極不情願卻又無可奈何的對曰:“拉風者雖眾,異常人而領風騷者,惟囧神也。”這信念在我第二次面對呂蕤冰叔叔那囧囧有神的目光時,得到了堅定again。
所以,《噬魂師Soul Eater》一登上迅雷的新番首頁,就意味著它將“在黃土地刷新成績”。原因何在?因為這片裡的男主角們都是囧人,不,那一對不是人類的死神父子則是囧神。一部將死神與囧神整合到一起的動漫,就如我國民間自主開發生產的山寨手機,雙卡雙待,超大容量,想不紅都難。
芙蓉姐姐門戶Blog上有一句話很讓我被她感動到,“芙蓉一出百花開,人生有夢才精彩!”我們暫且忽略前半句,《噬魂師Soul Eater》說的就是一群有夢想的少年們為了成為死神大人手下的王牌惡靈獵人(總之就是類似於鍾馗般的人物),和他們的武器(都是人形兵器)一起在死神開辦的“死武專”學校學習,同時殺到校外打打怪,練練級的故事,由此導致了一幕幕華麗麗的打鬥場面和一出出精彩的人生。
片中最囧的那位就是死神之子,這孩子雖然一表人材,但不幸患有“對稱強迫症”,對一切“不對稱”的東西都產生絕望感,並立馬影響到自己的人生觀,絕對是一位地道稱職的囧神。
在畫風上,我個人的感覺是好過《死神》,設計感十足,“死武專”學校甚至是3D建模的,人物動作相當輕盈連貫,打鬥PK場面很有Pose感。在笑點上也是多過於《死神》,主要是人物的表情,除了一個“囧”字,實在是很難形容。
讓“死神”成為很多動畫的主角,也是最近動漫發展的一個趨勢。雖然純情爆笑系的動畫市場份額也比較大,但是熱血暴力+笑點的動漫在全世界範圍內還是佔主流地位的。被和諧的《死亡筆記》到是一個特殊,賴於原作的邏輯推理過程引人入勝,從而獲得了成功。
《海賊王》《火影忍者》《青蛙軍曹》等動漫人氣的長盛不衰也是抓住了將暴力與惡搞有機的統一這一賣點,這就跟您買影碟一樣,您原本準備買一喜劇碟兒,結果人家還白搭你一把癢癢撓子,您能不買他賬嗎?不像咱在國內買碟,你想買部歷史古裝戰爭片,結果人給你整的是一喜劇片,看到結尾發現還只是半部。
經常在各類雜誌報刊電視上看到一些製片商說國內動漫產業不好做,抱怨動漫效果資金技術人才不到位,這完全是託辭。《蠟筆小新》明顯就不是技術流,人家這麼多年過去了仍是紅不讓。主要是千萬別把觀眾當傻子,做那些爛片出來。讓觀眾感覺在愚弄那些動漫裡的角色,而不是感覺被動漫愚弄,總之,觀眾是全能的,他們絕對很聰明。
難道在國內讓死神成為囧神就真的這麼難嗎?

動畫信息

噬魂師
中文名:噬魂師
原 名:ソウルイーター
又 名:Soul Eater / 噬魂者
首 播:2008-04-07(日本)
IMDb:tt121408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