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王者D。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2:21:43 作者:withnail Language

世界上最孤獨的人莫過於他,就連唯一一個可以給他墓前獻花的人也已經死了,並且那麼多人給她送花,也不多他一個,他不是她的唯一,她卻是她的唯一。只不過,都無所謂了,在廣袤的人生旅途中,永遠到不了死亡那一天,心愛的人一個個離去,永遠飽嘗著思念的痛苦。他就是吸血鬼與人類結合的混血兒,吸血鬼獵人D。
以卡蜜拉伯爵夫人的典故為依託,吸血鬼獵人、吸血鬼混血兒、人類、吸血鬼貴族之間的感情糾葛,追逐與被追逐之間的故事。

麥耶爾林克與夏洛特

夏洛特是大莊園主的女兒,愛上了吸血鬼貴族麥耶爾林克,其實她的爸爸和哥哥都知道這事,只不過覺得這事家醜不可外揚,把所有的仇恨怪罪於貴族,並高價找來吸血鬼獵人D以及其他獵人去救回夏洛特。在D與麥第一次交手的時候,D透漏出麥雖為貴族,但從不向普通人類張開獠牙,迫害人類,是一個值得尊重的貴族。並且D發現夏洛特更在意麥的安危。其他人都猜測夏洛特已經落入貴族魔手,成為其中一員。
獵人們一路追趕,漸漸地發現麥和夏洛特不惜一切馬車奔向的目標竟是可怕的傳說之城賽伊城。這是一個遭詛咒的城。傳說中,卡蜜拉巴托裡“嗜血的伯爵夫人”比吸血鬼一族還要猖狂的吸食人血,保持美貌,激怒吸血鬼之王,被殺死封印在此,從此這個賽伊城便籠罩了詭異的氛圍,多少年來,沒有人願意靠近這裡。在快要進入傳說之城的路上,獵人逮到空隙,抓走了夏洛特,而夏洛特依然沒有受到貴族洗禮,保持人類之身。眾所周知,吸血鬼雖然厲害,擁有超常人的能力,然而陽光對於他們一族來言,是致命的危險。冒著被陽光灼燒的痛苦,麥拖著虛弱的身體,一步步艱難的走向夏洛特,“不准你們帶走她”,原來他們是彼此相愛的。在陽光下相擁,對於普通戀人而言,是多麼自然,而這個對象卻是貴族,這是對愛情多大的考驗!
人類不知從何時開始,與貴族勢不兩立。麥耶爾林克和夏洛特知道彼此的愛情不被世人祝福,甚至要被摧殘掉,所以他們嚮往著星海之都“夜之城”,據說那是最自由的地方,他們將不再被世人左右,也不會再給其他人帶來困擾。而通往星海之都的飛船就在傳說之城賽伊城。
日本動漫中總是喜歡幻象這一東西,總喜歡利用人內心的思念、恐懼、慾望等各種各樣的感情牽絆去控制人的內心,陷入幻象,將其當成現實,給敵人破綻,輕鬆致命。進入賽伊城卡蜜拉的城堡,很自然的讓我聯想到了大友克洋1995年memory系列的《她的回憶》,同樣是詭異的充滿回憶的城堡,同樣是幻象。夏洛特和麥耶爾林克因為彼此感情的牽絆,擔心彼此,陷入幻象,輕鬆讓敵人找到破綻,讓卡蜜拉陰謀得逞。
其實從一開始,人類與吸血鬼相愛,就是一個悲劇的開端。愛的越深,便越痛苦。
最後,夏洛特死了。
麥耶爾林克抱著她,依然選擇登上飛船,飛往星海之都,完成兩人的心願。誰說,吸血鬼不能愛上人類,他愛她勝過於自己,可以不要生命,可以放棄美味的少女鮮血。晚上,她睡著的時候,他醒著,看著她嫩白的脖頸,本能讓他變身,露出可怕的獠牙,痛苦的掙扎著,不去傷害她。這必須擁有強於一切的毅力和信念!

D和蕾拉

其實,這才是我最喜歡的一對。
D和蕾拉都是吸血鬼獵人,他們兩個本因為共同的獵物,有你沒我。一次偶然,他救下了她,雖然有點惡俗,典型網絡小說的情節——給昏迷不醒的女主換傷藥,看身子balabala...兩條平行線第一次真正相交。
蕾拉,不要臉的小聲嘀咕一句,某些方面和我有點像。不曉得是不是天蠍的特質,典型的心口不一型。對外人狂躁的宣稱看不慣D,卻從那次事件之後,不自覺地關注著他,甚至還故意設計陷阱,讓他陷入難堪。也正是這一次,她發現他曾經作為獵人救下了很多平民小孩,心地善良卻從不為別人的誤會辯解。孩子氣的蕾拉,看到他騎馬離去的背影,還吐一口唾沫,以表厭惡他的決心。但這時,她的內心已經慢慢改變,天平偏向了他。
兩人一生中最親密的交往便是這個雨天了吧。她騙自己的隊友沒有看見D,卻落下大部隊,將因為長時間暴晒陽光身體痛苦不堪的D埋進土裡,救下了他。嘴上始終不承認,只是惡聲惡氣的道“不想欠你的人情而已。”
D醒來,蕾拉和他都是孤獨的人,死了都沒有人給自己獻花。於是提議,誰先死了,誰就到誰的墓前獻上一束花。蕾拉就是這般,希望得到對方的肯定,卻又害怕遭受拒絕,所以保護自己,先自己否定自己,擺出玩世不恭的態度,“真無聊,其實無所謂啦”。
D表面看起來桀驁不馴,其實也只是孤獨的偽裝罷了。他也是希望有人能來安撫自己,給自己以溫暖的,只不過他是一個吸血鬼與人類的混血兒,貴族不承認他,人類排擠他,孤獨是他的天性。他說“好”。蕾拉內心很開心,嘴上卻說“開玩笑而已”。真是讓人覺得欠扁!
蕾拉因為父母被吸血鬼所害,深深厭惡吸血鬼,走上了獵人這條路。
D的回答卻是更加悲涼,“我是個混血兒,無法以人類的身份活下去。”這是多麼強大卻無力改變的事實,又是多麼無可奈何的理由!
一場雨,將彼此的心拉近,但脆弱無比。
早上,蕾拉好不容易鼓足勇氣跨出一步,和他談隊友的走向問題。誰知D大腦缺氧也好,沒睡飽也好,反應遲鈍也好,沒有回答。這樣好了,剛剛張開的小口,就像那含羞草,一有風吹草動,立馬關的嚴嚴實實。偽裝出比你更強大的姿態,比你更無所謂的樣子,“從現在起,我們兩個互不相欠。”
追逐獵物是他們的使命,沒有什麼可以阻止。
D和蕾拉踏上了繼續追逐的旅程。緊隨麥耶爾林克和夏洛特進入賽伊城。兩人也都陷入了幻象。這裡又是一個新的催淚點。蕾拉早就在D救她的時候,就無意識的喊出媽媽,她還是有牽掛的。表面的堅強好像無懈可擊,她進入幻象,堅強的外殼立馬被摧毀。而D也進入了幻象,即使看到了媽媽,但是強大的意志力和長久的孤獨,讓他變得真正的堅不可摧,他走出了幻象,不帶一絲留戀。而這讓人多麼唏噓,一個人在世連個感情牽掛都沒有,和行屍走肉有什麼區別,何況他還擁有永恆的不死之軀!孤獨之王啊!
卡蜜拉的詭異最終沒有得逞,她臨死都充滿疑惑,也告訴我們D的身世之謎,吸血鬼之王的兒子?反正是他的後代吧..
這一次的追逐暫時告一段落,蕾拉對著D說道,“反正順路,載我一程吧”,D伸出手,拉她上馬,蕾拉再一次推開了,總是試探性的往前一步,卻又害怕別人的進一步,唯恐別人看出她的心思。
只有在看到麥耶爾林克和夏洛特的飛船起飛的時候,她才露出了本色,激動地喊“飛啊”“快飛啊”。
再次見面,事情已經過去了好多年。D站在遠處,看著眾人站在蕾拉的墓前獻花,當年那個同是孤獨者的女人不再孤獨,也不再需要自己這個多餘的人去獻花,有沒有他真的無所謂了。他和蕾拉或許曾經的某個瞬間擦出一些別樣的火花,也許只是惺惺相惜罷了。然而,已經不重要了。
到頭來,D依舊孤身一人。站在時間的荒野裡,看盡人世間百態,而你永遠不老不死,真不愧是“孤獨之王”啊!

“大張飛”柔軟的內心

D的同行那一夥吸血鬼獵人的老大,我稱他為“大張飛”(抱歉,沒有記住你的名字,也不願意再去考察出來,誰讓您只是個配角呢,外貌也不出眾,能力也不很強,哈哈),影片開頭,還講了一個與自己外形、內心都極不相配的故事:三眼鼠和蛇鳥的故事,夥伴們還笑話他裝B,擺什麼文藝範。其實吧,人家可能真就有一顆柔軟的內心呢!其實那個故事就是咱們中國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之類意思的故事。到了日本,然後再換個名字,我這樣理解可以咩?哈哈哈。
“大張飛”柔軟的內心,還體現在他的死因上。這個大傻蛋,前面那麼危險都沒死,最後死在卡蜜拉手上。只因那女人抓住了他的兄弟義氣,他太重視情意,其他的兄弟一個個離他而去,突然好兄弟從棺材中復活,雖然明知不可能,可仍然痛哭流涕,被抓到破綻,死翹翹啦。

葛普羅悲催的人生

沒有看過漫畫吸血鬼獵人D,自然不知道來龍去脈。這丫一直枯瘦如柴的躺在獵人戰車裡,渾身插著管子,沒想到竟是一個潛力股,只要打上一針xx,他就能靈魂出竅,而這靈魂的必殺技見人殺人見鬼殺鬼,渾身散發著與往常完全不同的魅力光芒。只可惜,這藥持續時間短,你強D比你更強,一劍把你刺回家。
種種細節表明,他愛著蕾拉,而他破敗的軀體根本不允許。
他在蕾拉遇到危險之時,選擇和被卡蜜拉控制的“大張飛”同歸於盡,化為虛無。臨死念道“蕾拉”,能夠為她死,已經很知足了。

雜七雜八

影片中其中一環節,在那個小村子裡,一切的場景和美國典型西部片很相似。而巡邏官是我多想了嗎?我怎麼覺得和加里格蘭特很像,不分青紅皁白,辨不清黑白,單純的吸血鬼就是壞人,吸血鬼混血兒就是惡棍,完全無視曾經D拯救過村莊的事實!
片子主創有川尻善昭、丸山正雄,都是我喜歡的人啊~~
畫風粗獷中透著細膩,日本人真的很會把握人性這個東西,每次都能捕捉到細微的感情,恰到好處,又能深入人心,產生共鳴。是善於觀察還是天性的敏感多愁善感使然?不過,咱們確實要取長補短啊~~
音樂也很不錯,一開場,就給人神祕、興奮、緊張之感,想象力也很棒,沙漠裡有魚啦啦啦。
雖然《bloodx》由這個演變而來,但是先看過那個,再看這個,並沒有先入為主的感覺。尤其是動畫劇場版地給人太偶像劇的感覺,虎頭蛇尾。不過,電影版的這個很多場景,都可以在劇場版的裡面得到了延續和深化,更唯美了而已。
總之,推薦大家看啦啦啦~~

動畫信息

吸血鬼獵人D
中文名:吸血鬼獵人D
原 名:バンパイアハンターD
又 名:吸血鬼獵人D:血欲 /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首 播:2000-10-31(中國香港) / 2000-07(加拿大幻想曲電影節) / 2001-04-17(日本) / 2001-09-28(美國)
IMDb:tt02166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