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永恆面前微不足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3:12:59 作者:憶噠 Language

   很多時候,我依稀地會有這樣的錯覺。我偶爾會在夢裡,尋到他的影子,那麼胖,說出來的話總是不經過大腦思考的樣子。有些傻,卻又惹人憐愛。
  我看《吸血鬼獵人D》好多遍了。
  我有時候會翻看他在本子上留下的字跡,在一個人的時候,聽他愛聽的歌。我習慣於在奶茶店要一杯他愛喝的口味,玩他推薦給我的遊戲以及重複著無聊又傻逼的諧音字遊戲。他是我很愛的人。
  那個雨下的很大的夜晚,蕾拉告訴D說:“我們之間倘若誰先死了的話,那對方就去他的墓前送一朵花怎麼樣?”“外答應你!”D回答。
  我從未品嚐過真愛的滋味。每一次每一次,都不過是外傾盡全力的付出而已。他也一樣,他不是愛我的人。我們是那種很好的朋友,可以在背後說老班的壞話,一起在夜晚的時候暢談夢想,一起在空閒的時候組團刷怪的朋友。
  這樣的約定,要如何才能夠遵守呢?他曾經告訴我說:“冷了的奶茶不太好喝,下次我們兩個一起去買就好了。”只是他早早地遠去,知道如今,我再未曾見過他的樣子。
  很多時候,人都是這樣子的。兩個人中,一個偏偏只當是說笑,而另一個卻固執地信以為真。
  其實,外很不清楚他們的想法。那個高傲的女子,以及孤獨的獵人。究竟是誰將誓言深埋在了心底??他們其實都是柔軟的人,亦或許,兩個人原本都只當是隨口的一言,卻在最後,成了不忘的心緒。
  我有些時候,會懷抱著那樣的感覺,我是很文藝的人。“倘若我死了的話,請帶一朵花給我好麼?”我發給他這樣的訊息,他什麼也沒回。當我告訴他,我真的很愛他的時候,他點點頭:“我知道,但是我,不能夠愛上你。”這一點,我其實早就明白。
  五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但我總是抱著那樣的幻想,期盼著他也許能夠轉變,期盼著哪一天,能在異國的街頭遇見。其實,我不止一次的以為,我這一輩子能夠結識他,是真的緣分。
  貴族與人類的結識。真正的愛情,是跨越一切的。無論是人類,貴族,還是混血種。都一樣,唯一不同的,是他們之間關於生命的界限。貴族與混血種的生命是永恆,而人類的生命,對他們來說,或許只是微微的一瞬。當夏洛特死的時候,邁耶爾林克才真正的懂得,又也許他早已經知曉,卻遲遲不願從夢中醒來。
  《cowboy bebop》中,spike對faye說道:“我原本想要做一個不會醒的夢,但不知什麼時候,我醒來了。”
  時光永遠是最強大的主宰者,生命也好,存在也好。相對於他而言是如此的微小,除了感嘆和唏噓之外。什麼也不會留下。
  我很多時候會夢見他的樣子,夢見一道去奶茶店的經歷,夢見自己在異國的街頭與他相遇,夢見我與他的愛情,喜悅與傷悲。只是當我睜開雙眼。看見自己的手掌和清晰可見的指紋,我才能清晰的明白——原來我什麼也沒有。

動畫信息

吸血鬼獵人D
中文名:吸血鬼獵人D
原 名:バンパイアハンターD
又 名:吸血鬼獵人D:血欲 /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首 播:2000-10-31(中國香港) / 2000-07(加拿大幻想曲電影節) / 2001-04-17(日本) / 2001-09-28(美國)
IMDb:tt02166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