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會記得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3:17:05 作者:燒烤糰子 Language

其實吸血鬼的故事很難有什麼新意。不努力推陳出新,那就只能試圖在老路上走得更遠。
吸血鬼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莫大的誘惑,寂寞的長生,不老的容顏,愛恨都極端的心靈,如此神祕莫測,令人無法不妄想。《夜訪吸血鬼》裡的萊斯特實在不是什麼好人,但連他的邪惡本身都構成他魅力的一部分。
本片的主角D是吸血鬼與人類的後代,和他的吸血鬼前輩們一樣帥得簡直沒天理,當然僅此一點是遠遠不夠的。日式動漫裡向來不缺少揹負著痛苦又深遠的過去的人物,這種有故事的人,身為反派都能比主角可愛,更不必說這回傾力打造的是主角。

影片中觸動我的情節是,D進入小鎮買馬,治安官要趕他出去,賣馬的老人掏出一柄獵槍對準治安官,講起多年以前有個吸血鬼獵人幫小鎮上的人救回被吸血鬼擄走的孩子卻被人們趕走的故事。
“我到現在仍然清楚地記得你的模樣,那頂寬邊的帽子,胸前的墜飾,背上的長劍,還有那俊美的臉龐,都和那時候一模一樣。”
D的臉隱藏在帽簷的陰影裡,二話不說策馬長馳而去。
那背影一去不回。可不知為什麼,我並不覺得他有什麼怨恨或委屈或遺憾或感動的情緒,最多也就是略有點驚奇想到,原來還有人記得啊……
原來真的,會有人記得的。

動畫信息

吸血鬼獵人D
中文名:吸血鬼獵人D
原 名:バンパイアハンターD
又 名:吸血鬼獵人D:血欲 /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首 播:2000-10-31(中國香港) / 2000-07(加拿大幻想曲電影節) / 2001-04-17(日本) / 2001-09-28(美國)
IMDb:tt02166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