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的吸血鬼獵人D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3:02:34 作者:蘇小簌 Language

      他把他的悲傷藏在心裡,藏在他的風衣裡,藏在他的眼睛裡。
  所以,通常看不見他眼睛,也看不見他的表情。
  他不會老,也不會死。
  他曾經在很多年很多年前救過一個村子裡被吸血鬼擄走的十多名小孩子。而那其中的一個到風燭之年的時候,仍然認得他、感謝他並救他。即使這樣,他也是面無表情。
  他一直行走在天地之間,為獵殺吸血鬼而生存。
  他恨自己的出身,恨自己的血緣。
  他是吸血鬼之王與人類女子生下的混血兒。
  他不是吸血鬼,也不是人。他是個孤獨的異類。
  他與吸血鬼為敵,人類卻也不歡迎他。
  他不敢談感情。因為他不會老也不會死,他只能註定孤獨。
  片中的結尾,他遠遠地看著老友的葬禮,因為當年共同戰鬥的時候,他曾經答應她,如果她死的時候沒人送葬,他會為她獻上一束花。可是隻是遠遠看著的他感到安慰,因為這名老友已成為奶奶,有兒有孫,有一大堆人為她獻花。
  從他的臉上看不出任何悲傷或淒涼,可是,當風吹動他的黑色風衣時,天地間,只有他一人傲立。幸好,片子安排了一個生活在他手掌上的寄生蟲怪物與他為伴,隨時向他發送嘮叨。即使他不愛說話,老是愛理不理這個寄生怪物,但心裡一定還是有絲絲溫暖的吧。
  片子情節曲折,畫風浪漫唯美,場面夠勁夠爽夠酷,是一部很不錯的片。
============我就是熱愛動漫滴分割線==================================
  鏈接:由川尻善昭監督,美國動畫製作室MADHOUSE加盟,2000年吸血鬼獵人D的第二部電影《BLOODLUST》堪稱吸血鬼動畫界的典範。不但在日本,在亞洲,甚至在海外本片都擁有極大市場,培養出大批FANS,乃至後來菊地秀行的原著通通被翻譯成英文,與歐美無數描述“DAMPIRE”(半人半吸血鬼)的吸血鬼小說們堆在一起。《BLOODLUST》改編自原著的第三部小說,講述貴族少女CHARLOTTE遭吸血鬼MEIER綁架,D接到委託,前去救人。片中人設極富魅力,製作精良,在無數吸血鬼動畫中成為屹立不倒的經典。除開原著的精彩,插畫大師天野喜孝做的人設與原圖也是使D揚名的關鍵。這位15歲就開始參與動畫製作的插畫大師,用妖異華美的筆觸勾勒出D黑色禮帽頎長的邊沿,大塊面積黑色的渲染,中世紀歌特風格的尖頂建築,充滿孔洞的巢穴裡怪物的面孔,女人的高髻與複雜禮服的層層褶皺。他筆下的人物彷彿來自詭異的外太空,卻又充滿著中世紀蠻族的質樸與浮世繪傳統風格的亮麗。D是他的代表作。

動畫信息

吸血鬼獵人D
中文名:吸血鬼獵人D
原 名:バンパイアハンターD
又 名:吸血鬼獵人D:血欲 /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首 播:2000-10-31(中國香港) / 2000-07(加拿大幻想曲電影節) / 2001-04-17(日本) / 2001-09-28(美國)
IMDb:tt02166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