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葉草的結局,幸福的居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04:12:14 作者:眞 Language

懶惰了一下,週日在家裡看片子,都是上週下載的了。《蜂蜜與四葉草》看的時候總會被淡淡的憂傷縈繞住,卻又有種讓人捧腹大笑的輕快。我討厭用矯情的文字來形容,只是。只是……結局並不完美,卻也是最完美的結局。
在這裡,我一定要引用一下某位以前說過的話了:“結局的最後,大家都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四葉草,大家都得到了幸福。”幸福,永遠是童話結局的代名詞,只是我想說,世界上都沒有那麼單純的情感,幸福,不足夠來填滿一絲一毫的灰暗。而,結局,卻能夠捨棄點點的悲傷。都是幸福的,最後,只在最後。然而,只有最後,也就足夠了。
關於山田的結局。一直覺得山田很厲害,我無法再說些別的什麼了。一直都堅強的漂亮的善良的她卻懷著無法實現的戀情,對真山的喜歡無時無刻不折磨著她,可是她是快樂的,儘管懷著傷痛。——後來遇到野宮,山田在動搖的同時也不想捨棄對真山的喜歡,她哭,即使被說成是傻,但喜歡真山的心情,那麼悲哀那麼清亮,一直是她最珍惜的東西,如果野宮沒有出現的話。如果野宮沒有出現的話,山田會一直痛苦,她還會在本應結局的地方死守著不是她的感情。而因為的野宮的出現,她變得快樂。四葉草,撒下了一片。
關於真山的結局,他在理花身邊,過的很好。好得甚至忘了原先守望的悲傷。(原諒我只有一句。)四葉草,又撒下了一片。
她卻變得堅強起來了。想要的東西,想給予別人的東關於阿久的結局。她生存的目的是為了畫畫。右手的傷險些讓她失去生存的意義,然而,西,在她小小的手裡,綻放出磬香。她不需要四葉草給予的幸福,因為,她本身就是給予幸福的人。多麼美好。能夠擁有生存的目的,多麼美好,更何況她身邊有那麼多人。
關於森田的結局。這個一直都很快樂的人,想要告訴他哥哥,報復沒有意義,他們可以一直向著光前進,可以一直吃著咖喱,可以一直在窗邊等待爸爸回來的身影。就是因為一直快樂,所以才可以不計較悲傷,就是因為一直快樂,才可以變得堅強。他要去找PETER,他的那個片場和爸爸的公司很像,都有讓人溫暖的味道。他的哥哥,已經回來了不是麼?四葉草他也不需要,因為他一直都擁有,哪怕暫時失去了,也能找回來。
竹本獨自踏上新幹線,9點半出發的列車沒有半個人。他在車外看到阿久焦急地奔跑。他從她手中接過便當,觸摸到她的右手,溫暖的體溫直當傳來。列車出發的那一刻,他對著阿久說了什麼,眼淚就流了下來。啊……她康復了。打開便當,是方塊麵包,他笑了。打開一看,麵包上塗滿了蜂蜜,上面是一片四葉草。真的,是四葉草,象徵幸福的四葉草。很多很多的四葉草。他曾經想,無望的戀情,有沒有存在的必要。現在知道答案了,有的,他得到了阿久送他的幸福,很多很多,充溢在空氣中,讓他能隨時感受到。
“能喜歡你……真好……”真的很好。
所有人在結局的時候,都忍住了想哭的衝動。笨蛋,應該要笑啊!因為我們都是幸福的,儘管曾經在一起的好友,現在就要分開……可是沒有人會忘記,那麼珍貴的回憶。真的不會忘記。
“時光流逝,總有一天,一切都會變為回憶。但是,有我,有你,有大家,只為尋找同一樣東西的,那段奇蹟般的歲月,將會永遠,伴隨著甜蜜的痛楚,在心中某個遙遠的地方……一直,都在懷念地旋轉著。”永遠存在,請不要忘記幸福,不要忘記痛苦。
我想我寫得最好的地方就在引用竹本那句了吧?隨感而發的文字就是經不起推敲。但這是我最真實的感情,最想說的話,沒有一絲虛假。
我也要進步,也要找到我的四葉草!希望,向我傳遞幸福的人,是你。那時我將會永遠銘記。謝謝你,雖然有過痛苦,但謝謝你,讓我嚐到蜂蜜,感到幸福。
消亡的歲月,永不消亡的璀燦的青春。最美好的結局,我們都不會忘記.
Honey&Clover End…….

動畫信息

蜂蜜與四葉草2
中文名:蜂蜜與四葉草2
原 名: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Ⅱ
又 名:Honey & Clover Ⅱ / 蜂蜜與四葉草Ⅱ / 蜂蜜與幸運草2
首 播:2006-06-29(日本)
IMDb:tt087230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