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雨困住的城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8-25 04:27:43 作者:Wittgelvelli Language

被雨困住的東京,被雨困住的你我。紛亂的雨似混亂的人心,卻從一開始便不為人所動,人只是一種恰好的存在,就像我正在寫下的文字,就是睏倦的時空裡努力而留存下的淺薄痕跡。 既然雨一如既往的是雨,再壞一點又有什麼關係呢,who care?來自山川湖海的我們,早已在心裡感知這世界的荒謬,紛亂的世界由它紛亂吧,我們相愛,遺忘這個城市吧,我們相愛。 明天又會是什麼樣的天氣呢?管它幹什麼,我們在一起,與世界相抗,又何妨? 用了多次的情節套路,我卻依然被觸動,那麼情節到底是什麼呢?它真的重要麼?在這座被雨困住的城市,我流連在人物的感情裡,徘徊在天氣變化帶來的思考裡,情節什麼的,似乎模糊了,朦朧了,卻也更美了。 新海誠的美學在於抓住青春那些美好的、細微的蠢動,細心呵護 去觸動那些早已習慣陰雨的疲倦靈魂,以證明他們並未失去青春,只是在大雨中迷失,找不到屬於自己的那一片陽光了。既然生活總是困頓在雨中,我們又為何不享受它,它它帶來的陽光呢。

除了純粹感性上的觸動,影片構造的矛盾我也很感興趣。日本社會總是太過於社會的看法,而去掩埋個性。而新海誠在天氣之子裡就為日本的社會開了一扇窗,帆高可以為了陽菜放棄整個世界,須賀從壓抑自己到為了帆高不留遺憾挺身而出阻攔警察,這都是在強調自我,而刻意地弱化淡我。但窗畢竟只是窗,若是迷戀上這懸置的世界,結局只會是墜落——你凝視深淵的時候深淵也在凝視你。

動畫信息

天氣之子
中文名:天氣之子
原 名:天気の子
又 名:Weathering With You / Weather Child / Weather's Child / Child of Weather
首 播:2019-11-01(中國大陸) / 2019-07-19(日本)
IMDb:tt94262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