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孤獨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3:10:44 作者:Heinz Language

思慮再三,還是打算寫一篇評論。很久沒有看見好的電影了,不寫的話,心裡癢癢,總覺得有些東西需要噴薄。
對於我來說,我不太喜歡吸血鬼的電影,我的三觀很正,甚至於厭惡虛假的愛情觀。我一直以為這種電影,只有西方人才能拍出來。但我沒想到的是,在第一句話開始時,我就呆了。
居然是日語!
歐洲人的繁複的裝束,一襲暗夜的披風,寬邊沿帽。這些是出現在歐洲的電影中。但講的居然是日語,我不禁有種深深的錯覺感。那絲有趣,讓我探索下去。
導演川尻善昭的電影,一如既往的瑰麗詭異。D月下出場的視覺,如同攝影術攝取了我的瞳孔。差點以為是驚懼的電影,獵人是個危險的職業,不被人類理解,也被吸血鬼仇恨。我不喜歡吸血鬼獵人,他們為了錢,不惜一切代價,也要屠殺。這種世界觀,與資本主義有何區別。
也許很多人更喜歡電影中的貴族和人類,剎那芳華的悽慘愛戀。但我喜歡的是,獵人之間的兄弟之情,以及D對生命的認知。
三個獵人之間的惺惺相惜,還有一個瀕臨死亡的病人。還有從小揹負仇恨的蕾拉,他們組成了獵人的組織。他們對自己的職業,有一種深深認同的感覺,併為之付出生命,和D選擇一條孤獨之路,持之以恆地走下去,沒有區別。
這才是,感動我的所在。
貴族和女孩的愛戀,更是一種超乎生命的信仰。一開始,在女孩說出我愛他時,我嗤之以鼻。但貴族為了女孩,走下華麗的馬車,寧願在烈陽下痛苦地灼燒,女孩撲上去,抱住貴族,堅定地同生共死時。
我感動了。
說了聲,傻。
可傻得令人心生欽佩。我不贊同那些細水流長的愛情,那是婚姻。真正的愛情,是摧毀,具有摧毀一切的力量。像烈火一般,燃燒著相愛的兩人,直至死亡的終點。如果最後他們不死,這愛情也不會感動我。相比相濡以沫的婚姻,我更喜歡焚燒的愛情。哪怕是化為灰燼。貴族因為孤獨,愛上女孩,兩人逃離一切,想要幸福。可之後呢?他們會不會平淡的幸福,走向分裂?女孩死了,貴族終身守護她,這是最好的結局。
所以,愛情不是婚姻,婚姻也不是愛情。
而D 與蕾拉,從一開始,我不會覺得兩人會發展出什麼。因為兩人道不同,D不被世人所認同,但他繼續走著自己的道路,心如止水,他也許抱怨過,也許痛恨過,但命運的枷鎖捆住了他的手腳,他不能選擇自己的出生,但能選擇自己的路。所以他不再彷徨,不再恐懼,褪去青澀,拒絕排斥。堅定地,擁抱一切地走下去,直至結束的一刻。
當D走進那個小鎮,救了孩子,卻不被理解,趕出來時,卻一聲不響地接受。我是不理解的,為什麼呢?為什麼還要如此做。
一直到結局時,他孤寂,卻挺拔的身影。
我恍然間,就明白了。
我走的我路,與任何人無關。我只需要排除一切的,不動搖地走下去,不在乎其他人,也不受影響的走下去。這就是我的人生。
自由的代價,便是孤獨。
王者般的孤獨。

動畫信息

吸血鬼獵人D
中文名:吸血鬼獵人D
原 名:バンパイアハンターD
又 名:吸血鬼獵人D:血欲 /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首 播:2000-10-31(中國香港) / 2000-07(加拿大幻想曲電影節) / 2001-04-17(日本) / 2001-09-28(美國)
IMDb:tt02166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