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峻外表掩蓋不住的本性與宿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2:27:52 作者:running Language

吸血鬼是奇幻的一類題材,很多故事的核心都是人與吸血鬼之間的關係。《獵人D》的故事以比較常見的復仇、人與吸血鬼的戀情為線索,最終矛盾落在獵人D與被懸賞的愛上人類的吸血鬼之間的理性與感性的矛盾——無論我們如何用理性、規範來約束自己,始終無法擺脫流淌在身體裡的血液——本性與宿命。冷靜、理性的吸血鬼混血兒D,終究有一天會向人類露出自己的血牙。

結尾非常華麗壯觀,D給了這對戀人飛向浩瀚宇宙的機會。但我看到的不是光明的未來,而是傷感。飛向自由的聖地,既是解脫,也是逃避。對於苦苦掙扎在現實中的其他人(and吸血鬼)來說,還將繼續生活在深淵之中。別無他法。

印象最深的臺詞:你不能理解無法死去的痛苦。當喉嚨乾渴,對血液的渴望一發不可收拾,讓自己都厭惡的將這種本性釋放……

但是這個畫風,實在是和今敏的《她的回憶》太像了。尤其是高潮的打鬥部分和《Memories》中的第一部《她的回憶》的場景設計、幻象的概念等等。今敏不愧是大友克洋的徒弟,大友克洋又和川尻善昭的關係很好,所以像也不是沒來由的。

動畫信息

吸血鬼獵人D
中文名:吸血鬼獵人D
原 名:バンパイアハンターD
又 名:吸血鬼獵人D:血欲 /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首 播:2000-10-31(中國香港) / 2000-07(加拿大幻想曲電影節) / 2001-04-17(日本) / 2001-09-28(美國)
IMDb:tt02166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