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死後,帶一朵花給我好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2:50:18 作者:王卡 Language

吸血鬼應該算是西方第一妖,相關的影視作品最早可以追溯到1922年。黑色的夜,紅色的血,光燦的十字架,月夜裡紅眼睛的蝙蝠,高聳入雲的哥特式城堡,華麗繁複的花邊禮服,寬沿禮帽下慘白的臉……總是這樣的元素排列組合。

當西方元素遇上東方解構會發生什麼?

菊地秀行1982年首次發表【吸血鬼獵人D】,2000年出的電影版由川尻善昭監督,美國Madhouse動畫製作室參與制作,天野喜孝擔綱人設。

看了開場十分鐘,就興奮得想叫~華麗麗的人設,細節描繪得很精緻,剪切利落流暢,劇情交待點到即止。戰鬥場面帥極了~

最後Charlotte被變身為Meier的吸血鬼咬死。想起【驚情四百年】,最後Winona Ryder揮劍殺死了Gary Oldman。也許不論在東方還是西方,人妖相戀總是不被祝福的吧,而也總是羈絆太深,唯有死亡才能(也許仍然不能)斬斷情絲。所以D才只在若干年後遠遠靜靜的看望Leila的墓吧。

一輩子孤單沉重的走過。帶一朵喜歡的花給我好麼?如果這輩子沒什麼好期待的了,那麼希望墳前有一束花香。Leila心裡是這樣想的吧。懷著仇恨沒有希望的活著,殺戮都成為了本能。所以看到Charlotte和Meier的愛情,才會瞪大眼睛當場石化。這原本是她不能理解也不能原諒的感情,一次次被擊中才確定這是真的,才下定決心大聲說夠了。當火箭昇天,她流著淚祈禱說please,那同時也是成就一種愛的理想,從此能開始新的生活吧。

她是幸運的。

想起曾經有人跟我說:“等我死後,不要燒紙錢,畫一隻豬給我吧,來世我願意做一隻你筆下的豬。”突然很想哭。

動畫信息

吸血鬼獵人D
中文名:吸血鬼獵人D
原 名:バンパイアハンターD
又 名:吸血鬼獵人D:血欲 /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首 播:2000-10-31(中國香港) / 2000-07(加拿大幻想曲電影節) / 2001-04-17(日本) / 2001-09-28(美國)
IMDb:tt02166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