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次堅決不惡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2 03:23:12 作者:万俟祺 Language

    滿心期待男主有一段驚天地泣鬼神的愛情。最後,只有微微的,淡淡的,與蕾拉的惺惺相惜。
   “如果我死了,你就來我的墳前獻上一朵花。”
   “如果我死了,也一樣。”

    可是,半人半貴族的D,又豈是這麼容易在時間長河中消失。在一代一代的從垂髫到鶴髮童顏的光陰背後,他出沒著,做著傳說中的——vampire hunter D。
    蒼白的,英俊的面頰,永不拿下來的遮住雙眼的大帽子,在月下如黑翼般展開的披風,騎馬在暗夜中呼嘯而過只留給我們一片虛空。

    他展開手心,那個長在手心上的臉囉嗦道:“其實你不需要那麼拼命…………其實你就是愛管閒事。”
    其實,他此番不顧一切地奮力是為了避免世界上再出現一個像他這樣的混血兒——吸血鬼與人類的愛情結晶——懼怕陽光又不能永遠融入黑暗,不死之軀經受永世孤寂。
    永遠地被命運詛咒,從不曾被任何一方接受。
    D遊走在黑白之間,天堂和地獄之間的不是人間,是煉獄。有如但丁的神曲。

    索性這蒼涼中有夏洛特和馬誒爾的愛情。作為人類的少女如此仁慈,以至於愛上了雖被成為貴族,卻受盡詛咒的吸血鬼一族。
    他們的愛情註定多災多難難修正果。
    即使一路地狂奔躲避了眾多的賞金獵人。卻也最終迷失在自己最渴望的幻想中。人啊,就是這麼脆弱的生物。
    
    倘若有什麼最值得證明愛,可能是伯爵為了心愛的女孩,在太陽下走下馬車,烈日焚燒著他的軀體,他把臉親親貼在夏洛特的肩上,這一刻的溫情,使太陽的炙熱都如此溫柔。

    倘若有什麼最為唯美,可能是卡米拉女爵為夏洛特製造的幻影。紅色的氛圍,無數蠟燭點燃,鋪展開來。拾級而上,夏洛蒂走下虛幻中的幸福。男爵的獠牙緩緩刺入愛人天鵝般的脖頸,他們終於融為一體。

    倘若有什麼最為感人,可能是男爵帶著死去的夏洛蒂奔赴他倆的世外桃源“夜之都”——從此再沒有人打擾。蕾拉望著艱難起飛的飛船,一遍遍呼喊與祈禱:“快飛啊!……快飛啊!……”


    牧師祈禱,白色薔薇花撒下。D遠遠駐足觀望。
    在所有的人都以為這是為夏洛蒂舉行的聖潔葬禮時,有金髮的小女孩向他奔來:
    “您是來參加蕾拉奶奶的葬禮的嗎?”
    “不,我只是來履行一個約定。”

    再回首,又是百年身。

動畫信息

吸血鬼獵人D
中文名:吸血鬼獵人D
原 名:バンパイアハンターD
又 名:吸血鬼獵人D:血欲 /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首 播:2000-10-31(中國香港) / 2000-07(加拿大幻想曲電影節) / 2001-04-17(日本) / 2001-09-28(美國)
IMDb:tt021665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