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中國動畫導演——先講一個完整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23:36:06 作者:Yu_Ying Language

我喜歡這部番的理由不在於它感人、它溫馨、它熱血,這種優點別的國漫也有,但是為什麼這麼看好他,因為它總算是那種能夠把故事講完整的動畫啦,故事完整、邏輯合理、故事節奏不差,這才是難能可貴的。 現在的國產動畫有一個通病,就是導演大多是新人,卻想著做大格局、大背景、多設定、多人物、神展開、神轉折、高緯度、高內涵的作品,而這些是老江湖導演才能把控的,導演、編劇都是一點一點練出來的,沒有哪個是能一步登天的,新人導演做超出自己能力的作品,大世界觀最後都收不回來;多設定最後都自相矛盾;多人物——很多人物都是廢的,完全沒有存在的必要;神展開到最後劇情崩壞;高內涵最後都是空洞的……新人就應該腳踏實地一步一步來,不能好高騖遠,像這個《凸變英雄》一個故事該有的東西全都有,這才是重點。

我覺得把故事講好才是真理,而且這也是基本功,如果作為一個講故事的人。故事都講不好,什麼高內涵,龐大的世界觀都是假的,導演都想成為有思想的人,想表達很多東西,可是連基本功都不紮實,就會讓別人覺得你眼高手低。與其這樣,不如學學《凸變超人》,從自己能力範圍之內的故事開始練起。

動畫信息

凸變英雄
中文名:凸變英雄
原 名:TO BE HERO
又 名:突變英雄 / 凸變英雄 BABA
首 播:2016-10-05(中國大陸)
IMDb:tt104848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