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的劇本框架和具有飽滿的情感可以讓二元次更具意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23:46:36 作者:無名氏 Language

這部動漫帶給我太多驚喜,以及感動!

——————————————————————————

《凸變英雄》(To Be HERO)是由李豪凌執導並系列構成,STUDIO.LAN!負責製作的原創電視動畫。

【故事簡介】主人公·大叔是一位外表帥氣卻過著放蕩生活的父親,工作是馬桶墊設計師。和妻子離婚後與學習運動萬能的女兒小敏一起生活。某天在一次平常的廁所蹲坑中大叔竟然讓馬桶吸了進去! 穿越到未知世界的大叔被賦予拯救地球的重任,稀裡糊塗的成為了超級英雄!而成為英雄的代價卻是將原本英俊帥氣的大叔變成了臃腫醜陋的大胖子!!守護地球和小敏的戰鬥,就此開始…

摘自百度百科

———————————————————————————

如果你信了上面的簡介,然後帶著這樣的先入為主的想法去看,你將一次一次被顛覆。

前面幾集,你只覺看了一部類似《十萬個冷笑話》動漫,你帶著輕快的心情看著這一出處處荒唐又好玩的表演。

然而,就在你不留意的時候,你會發現你似乎掉進了一個陷阱,一個關於親情的陷阱!

你因為先入為主,所以會帶著父親如今這樣全都是因為以前太渣,可你不知怎麼的,會被他們父女之間的回憶一點一點感動!

這部動畫最大的驚喜是,當你以為一切就是這麼平鋪直敘時,故事開始有了轉變,突如其來,你比女兒還沒理清楚前因後果,你就要開始面臨大災難。

當你終於明白前面出現的一切都只是父女之前畫的故事畫裡的故事時,女兒的消失,父親的憤怒,以前被片面化的回憶開始完整!

當你正感動的時候,當你被感動得一塌糊塗的時候,你確發現,那只是一種形式的比喻,比如病重的父親在與惡魔在鬥爭……

最後的最後,女兒不知不覺反客為主,從父親想守護女兒轉變成女兒想照顧父親。

在二次元裡,父親最後戰勝了女兒心裡那個壞爸爸,而現實中,父親是否戰勝了病魔?結尾並沒有明說,我想這麼開放的結局,才是最後的結局,高潮的時候嘎然而止。才是好故事!

開局的荒誕無厘頭與最後現實般的寫實相對照,你不知怎麼,沉浸其中,無法自拔!很多伏筆,很多情節的相互呼應!強大的劇本框架和具有飽滿的情感可以讓二元次更具意義!國內的動漫正在向好的方向崛起(雖然這部動畫並非純國產)。

是的,我們的技術已經跟上,然而我們的劇本總是差強人意,我們對於人物的塑造,情感的把控總差火候!而,這部凸變英雄讓我改變了這種消極的想法,我開始相信,中國的動漫正在第二次崛起~

——————————————————————————

ps:哪有不會輸的英雄!

這句話,可以讓我記很久很久!

動畫信息

凸變英雄
中文名:凸變英雄
原 名:TO BE HERO
又 名:突變英雄 / 凸變英雄 BABA
首 播:2016-10-05(中國大陸)
IMDb:tt104848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