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你也是一個“超級英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23:25:48 作者:深深的藍光 Language

是的,這是一部神作。

前面的題材會讓你以為這個所謂的超級英雄爸爸是個拋家棄子的渣男,他變成這“油膩大叔”的樣子,或許是上天對他的一次惡搞,活該。動漫中充滿各種黃色小段子,說著笑著粑粑怎麼拯救地球,漸漸的大魔王出現了。把隔壁老王、大王子、二王子、女兒都被消滅了,然後種種現實的回憶在這個粑粑的夢中出現,原來粑粑為了養家餬口,操勞過度,腦梗了。

夢境中的怪物,原來是“欺負”過女兒的東西;夢境中的大魔王,原來是女兒小時候心中的“壞爸爸”;夢境中的超級英雄,原來是女兒心中的“好爸爸”。原來這一切,都是粑粑在接近死亡時候的夢境,他也並不是拯救這個世界的超級英雄。他,只是一個平凡人,只是一個被“現實出賣”的平凡人,只是一個“不想被女兒知道自己會敗”的父親。

是的,這世界上哪有不會輸的英雄!

當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淚水使得我雙眼模糊,鼻子一酸。

我父親不就是這樣的人嗎?

以前我覺得他是一個“自私”的人,對子女的“教育”一點都不會。口中掛著都交給老師去處理吧,但是孩子的成長不是應該父母要去關注的嗎?而他就只關注怎麼過好現在,未來什麼的都不想去理會了。

但是,我卻忘記了一點。

生活的重擔已經把他壓得無法喘氣,他也從來不言——“苦”。

終於生活把他“打敗”了,他因為高血壓腦溢血了。不舒服了他還不願去醫院,或許他也害怕了,害怕在兒女面前“被打敗”。

距離第一次腦溢血已經是五年前了,而今年的第二次腦溢血住院,我甚至有些怨他某些東西。為什麼沒有做好一些未來的打算?為什麼你要這麼“自私”,之前不聽勸呢?....

但是,看完這部動漫之後,深入想想。

他不也是為了在兒女面前成為“超級英雄”而拼著命嗎?為了成為這個“超級英雄”,他起早貪黑?為了成為這個“超級英雄”,65歲了還在“拼命”;為了成為這個“超級英雄”,一點都不去想自己的將來如何。

我,作為您的孩子,我現在才懂得。

父愛或許就是這樣:我不言、我不做,但是我卻為這家、為孩子、為你們,犧牲掉自己的一切,也在所不辭。

動畫信息

凸變英雄
中文名:凸變英雄
原 名:TO BE HERO
又 名:突變英雄 / 凸變英雄 BABA
首 播:2016-10-05(中國大陸)
IMDb:tt104848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