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向空中的羽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10:09:32 作者:紅色魔術師 Language

       我不喜歡作為故事的主人公揹負種種重大的責任艱苦奮鬥而成就偉績,我更喜歡扮演一個能夠給主人公提供一點幫助的二號三號或者四號五號甚至六七八九號的人。同理,看片時我更喜歡看那些配角的故事。

       《A.I.R鳥之詩》的名號極響、輻射極大,絕對算得上少女漫畫的一部經典,其主題曲更有“日本動漫的國歌”之稱;有人認為《詩》可以算得上是一個里程碑,我覺得其影響還是夠的,但要同《新世紀福音戰士EVA》相比,顯然不能及神作,不過這依然可以算是一個可以成為里程碑的作品。

       我個人還是喜歡花花綠綠的顏色搭配,所以在看過《Sola》這類暗色調的動漫之後還是很喜歡《詩》的明亮上色。動漫同小說相比,其表現形式是一樣的;通電視劇相比,有些物設又是電視劇無法做到的。而日本動漫十分喜歡將現實中不可能出現的事情和物品,弄到動漫中出現。當然虛構永遠是所想,歷史永遠是鐵板嘛。女主人公神尾觀鈴所揹負的三個詛咒確實苛刻又可怕,雖然到後來再看時我才看懂感動,但這部的表現手法和意境刻畫,確實令人佩服。

       如果說喜劇是將人類最醜陋的東西輕挑給人看的話,悲劇就是把人類最美好的東西砸碎給人看。我不是什麼樂觀主義者,所以我認為世界的悲劇自其誕生就註定。男主人公往人的自我犧牲只換來晴子的機會那麼一點點時間,美妙的夢境卻一直昭顯現實的糟糕。夏日的海邊是否還有涼爽的季風?劃過天邊的真的就是那個枷鎖之破碎?請原諒我,不喜歡直接說出心中的所想,殘碎的語言一樣可以撐起意思的園穹。

       整部片子我最喜歡的一個人就是遠野美風,最喜歡的是其說話的聲音和樣子:一個天然呆的高個女孩,慢吞吞的將自身涵養表達,內心堅強積極,眼神略帶傷感,吹著幻滅的水泡,遙望璀璨的星空。即使被母親忘記,也堅持著存在的意義。那飄向天空的羽毛,是小滿令其不在哀傷的記號。而到達父親家裡,只是為了表達不再受翼人之影響。雖然結束的早了些,卻是讓人餘韻回味的。

       更多的時候,其實不需要讓別人理解。這世界如此廣闊,普世的價值觀怎麼會這麼容易的建立,拋開民族、宗教不講,就文化、性格之差異,就很難讓一個人確切的認識其他人。我們每個人都有心之隔膜,阻礙著我們同別人交流,若恆報有之慾,很難讓別人接受。所以對於美風這種獨自承擔、默然作為,我表示十分欣賞。其實,最難得,無過於自我修為,而真正做到,又是難上加難。

       現在,封存對於這部片子得記憶,希望在夏天的海濱,就是片中那樣的環境之時,在慢慢品味一番。

動畫信息

青空
中文名:青空
原 名:AIR
又 名:鳥之詩 / 青空下的傳說 / 千年之夏 / 晴空
首 播:2005-01-06(日本)
IMDb:tt09408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