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教會了我們如何創造奇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9:57:37 作者:Mr.who Language

    觀鈴揹負的是很多法師的詛咒以及很多死去之人的怨恨,對應的,解除這些詛咒不是一個人幾個人的力量能完成的,需要很多人幾代人愛的傳承。觀鈴,難道不是整個世界的縮影嗎?這個世界,充滿了怨恨和詛咒,要想拯救觀鈴,改變世界,需要的是所有人的努力!
    首先表達一下對air的崇敬之情,這部動漫歸類於愛情友情動漫是十分不準確的,因為他表達的是很多人共同完成的大愛,這部動漫的立意比傳統純愛動漫高出太多,請聽我慢慢說。
    
  傳統純愛動漫,達到happy結局需要:(1)一個默默奉獻,愛的深沉,懂得愛的真諦的男主角(2)一個明白平凡才是真,懂得欣賞男主,具有奉獻精神的女主角(3)幾個可以祝福他們的朋友,並且為他們的愛做出一些努力。具有這三個要素,就可以打敗無數情敵,克服無數阻礙,最終完美結局。
  
  那麼,想要拯救觀鈴,需要什麼哪:(1)觀鈴永不放棄,心中充滿愛的堅持。觀鈴之前的那些轉生者為什麼沒有打破詛咒?可能他們還沒等到柳也和裡葉的後代就已經鬱悶而死了吧,或者遭受這麼多不幸根本就不相信愛了,這樣是根本不可能被拯救的。(2)柳也和裡葉對他們後代的信任。他們相信,自己的這麼多後代不會自私的利用家族力量去為自己賺名利,而是會去幫助一個痛苦的,素未謀面的少女。注意,他們的傳承是沒有強迫性的!往人的母親說過,你可以忘記那個少女忘記這個使命,但是如果你無論如何都要幫助她,請使用這個人偶。(3)柳也和裡葉的後代的傳承。之所以往人還揹負著這個使命,說明了這麼多後代沒有一個放棄去救觀鈴,所以那個人偶才充滿了這麼多愛的力量來幫助往人。(4)觀鈴父親的愛。不要以為她的父親一無是處,他最終願意自己痛苦,把觀鈴交給晴子,是因為他明白觀鈴更需要晴子。以前他把觀鈴給晴子,可能是出於不負責,但這次,他絕對是出於愛。(5)往人的覺悟。往人真正懂得平淡才是真,懂得真正珍貴的感情是什麼,所以他才願意犧牲這麼多,他才明白觀鈴需要什麼(6)晴子的愛。晴子之前由於自己的自私,害怕自己難過不想接受晴子,後來終於明白擁有這份愛,即使要痛苦要犧牲都無所謂,她真的奉獻了很多,偉大的母愛(7)往人對於晴子的信任。往人為什麼沒有留下後代去繼續這個使命哪?萬一這次失敗了,不是沒人去拯救後面的轉生者了?因為他信任晴子,自己生命換來的機會,晴子一定會把握住,把愛傳遞給觀鈴(8)往人對於觀鈴的信任。同樣的,往人相信,自己生命換來的機會,觀鈴一定不會放棄,一定會體會出愛的真諦(9)看似巧合的無數陌生人的幫助。晴子本來要送給觀鈴的玩具小雞,為什麼會出現在神廟祭壇,關鍵時刻派上用場哪。那是因為那個叫舞香的女孩和媽媽來為姐姐彩香祈禱,看似無意的撿起了玩具小雞。看似是巧合,但是正是他們對於聖靈的信仰,對愛的信仰無意中幫助了晴子和觀鈴去相信上天沒有拋棄他們。在這部動漫,這個要素可能只體現了這一處而且好像不太重要,但是現實那?只有無數好心人去捐款,去關愛,那些失去溫暖的孩子才能健康成長不是嗎?
  以上的這些要素,可以說缺一不可,觀鈴獲得拯救難道不是奇蹟嗎?難道不算偉大嗎?這難道僅僅是拯救了一個觀鈴,而不是拯救了整個世界嗎?這讓我想起了未聞花名,最終面碼可以安心,是因為那五個人全部放下自私,全部真正為別人著想,六個如此的朋友,已經可以用偉大來形容了吧?如果兩個人之間的愛情,親情是黑暗中的一盞蠟燭,那麼無數人愛的傳承就是那驅散黑暗的太陽!如果每個人都體會出愛的真諦,真正做到為別人奉獻,我想這就是天堂。

動畫信息

青空
中文名:青空
原 名:AIR
又 名:鳥之詩 / 青空下的傳說 / 千年之夏 / 晴空
首 播:2005-01-06(日本)
IMDb:tt09408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