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看,沒有淚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9:55:24 作者:此處 Language

入宅番,05年的時候點播臺上看到的動漫,就瘋狂的愛上了日本動漫。從此在動漫的道路上越走越遠。這麼多年下來,我已經不知道看了多少部動漫,我家的動漫光盤已經堆成山了,還是學生狗的時候每天節省零花錢來買動漫,每週至少一部,我可以說在中國看的動漫數量超過我的沒太多人,就算沒看過,也有很多都瞭解過。最近可能還好點,前兩年日漫基本以賣萌賣肉為主,我的口味也越來越刁鑽,基本上一個季度能讓我看下去的也就幾部。

雖然這麼多年過去了,我看過的動漫數以千計,但在我心中最美好的任然是AIR,電腦壁紙是觀鈴,手機壁紙是觀鈴,頭像一直是觀鈴,雖然我是男生,網名一直是此處(DISC 1),個性簽名是: 我要去尋找你,追著夏日光影而行,在透明豔陽天下 ,一個人不停地走著,沿著這條道路筆直走下去,是否就能到達你的身邊~~夏影(DISC1,觀鈴主題曲),今年還是買了雙耐克AIR,定製了一個八音盒曲目為羽根(DISC 1),不是那種電子的,是手搖的那種,可永久使用,我一開始以為可以播放一整首曲目,但音數限制,只能有30-40秒,之後重複。

AIR首先說的是親情,不是愛情。結局可以說是悲劇,也可以說是美好的。悲劇:觀鈴最後越來越痛苦,連行走都很困難,最後消逝,往人變成了烏鴉,晴子失去了自己摯愛的女兒。美好:神奈終於可以不用在被詛咒束縛困在天空,最後兩個小孩的出現代表著一切的結束,以及未來的美好與期望。

可能有很多人都沒看懂AIR,不是觀鈴,不知道她想擁有友情,但每次同學想靠近她,她都會犯病,導致同學不敢靠近她,只能一個人玩。不知道她想擁有親情,父母害怕她犯病,而刻意遠離她。觀鈴雖然生活在這個世界,身邊有很多人,卻仍是孤身一人那種孤獨感,每次想要愛與被愛,換來的卻是痛徹心扉。一個人之所以活著,是因為有很多人需要你愛著你,所以你才活著,當你失去所有需要你愛你的人,你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不是晴子,無法體會她那種想要全力去愛觀鈴,卻又害怕傷害觀鈴而不得不去疏遠她的那種感覺。整天都在外面,和女兒在一起的時間都非常少,想要給觀鈴過生日,卻只能把禮物扔掉,假裝不知道,每晚回來就只有喝酒,表現出一種我就是這樣不負責的母親給觀鈴看,讓觀鈴以為她就是這樣的人。這是對女兒的欺騙,也是對自我的麻醉。(寫到這裡自己痛徹心扉,卻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為了女兒可以跪在她生父門前10天。無法體會她那種終於可以全力去愛護觀鈴,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觀鈴身體越來越差,越來越痛苦,最後寧願用自己的生命去換女兒的生命卻只能看著女兒的那一聲媽媽又消逝在自己懷裡,卻無能為力的感覺!

可能很多人都是因為鳥之詩或CLANNAD來觀看AIR。不瞭解前因後果,畢竟13集很難表達出AIR的全部,以至於看不明白。我已經很久沒看過AIR了,因為看的話,又要很長時間心情都不會很好。

動畫信息

青空
中文名:青空
原 名:AIR
又 名:鳥之詩 / 青空下的傳說 / 千年之夏 / 晴空
首 播:2005-01-06(日本)
IMDb:tt09408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