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對於EVA的結局怎么分析,其實做作者是給出了明確的答案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7:58:56 作者:fely Language

其實關於 Air真心為你 的那個結局有著很多的分析,多數人都認為明日香活了下來,但是其實在TV版的24話是有著明確的答案的。薰在臨死前曾對真治說過這樣一段話:

      如過不這樣做,消失的將會是你們
      只有一個生命體會被選上
      逃過毀滅的那一刻得到未來
      你不應該是死亡的存在
 
然後薰和在走廊上的凌波對視了一眼,而這個凌波曾經在NERV總部堆探測器上有過反應,而在24話結尾的次回預告上,對於原TV版的最後兩話的描述是:這也是一種被認可的結局,可見原TV版的結局的確是由於資金不足而草草收場的,可以說是EVA一大敗筆之存在,而劇場版結局的確是真正的結局,包括最後唯說的那段話,也是曾經在TV版中出現過的。
所以對於這個結局有很多不同的理解,但是其實作者是已經給出解釋的。同時EVA每一話的日語標題和英語標題是不一樣的,而英語標題更多的可以成為一種線索,比如凌波自爆後的一話的英文標題是Rei III,關於這個零到底有沒有死,也可從中得到一點提示。
按照TV版的線索來說,很不幸,明日香的確是死了,而真治和一號機作為人類存在過的證據永遠的活力下來。
當然,最後一個和明日香場景的英文標題是one more final,這個就靠個人的理解了。

動畫信息

新世紀福音戰士
中文名:新世紀福音戰士
原 名: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又 名:Neon Genesis Evangelion / New Century Evangelion / 新世紀天鷹戰士 / 2000天鷹戰士
首 播:1995-10-04(日本) / 2019-06-21(美國)
IMDb:tt011215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