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結束不了的夏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8 09:56:34 作者:re cheshi Language

動漫群有個小夥伴他的女神是觀玲,每次看到他的頭像(往人第一次見到觀玲的視角)的時候彷彿看到了夏天~尷尬的是,我只能跟他說嗯,觀玲是女主……哈哈哈哈哈哈(幸好對方看不到我尷尬的表情),於是就重新補番~

—————一點都不萌的人工分割——————

非遊戲黨→_→求不打

之前衝著EVA的經典去看了兩集,印象比較深的是像夏天柏油馬路上熱的變形的空氣(真的是變形了)背景音是蟬鳴,畫面中卻只有廢棄的鐵道,鏡頭靜止,地上的世界像廢墟一樣,有種說不出來的壓抑,潛藏著一種極端恐懼的挑戰生存的危機感……往人的人偶被調皮的小盆友扔到遠處的馬路上,往人站在遠處,渺小的無力,鏡頭靜止,背景音只有夏日,蟬鳴,接著往人像人偶一樣脆弱,也暈倒在馬路上,或許,這個時候就在暗示我們,往人的力量是如此微弱,無法扭轉自然之力(翼人的命運),註定是一個充滿悲傷的夏日。記得clamp大媽有句經典臺詞,沒有偶然,只有必然。夏日醒來遇到少女的必然。
永遠結束不了的夏天 - 第1張
故事的結構大概會趕走一批人……前面兩個有點獨立的故事,後面穿插著一千年前的故事,不得不說編劇很下功夫,用這種複雜的結構在說一個故事。

奇蹟一直都在發生。

我想,air之所以是很多人心中的神作,很大的原因是故事永遠沒有結局,以及我們所期盼的奇蹟之所以叫奇蹟,是因為它不知道會不會被實現,但我們必須前行。
夏日結束不了,天空中的少女還在,沒有盡頭。這是恐懼的開始,也是希望的誕生地。

標誌中的女孩,是海灘上的女孩呢,是播種的希望呢。
永遠結束不了的夏天 - 第2張
永遠結束不了的夏天 - 第3張
永遠結束不了的夏天 - 第4張

動畫信息

青空
中文名:青空
原 名:AIR
又 名:鳥之詩 / 青空下的傳說 / 千年之夏 / 晴空
首 播:2005-01-06(日本)
IMDb:tt09408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