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N————雪之少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6:00:28 作者:🍂 Language

key社處女作,即使過了這麼久,還是能感受到劇情的連貫,讓人有繼續看下去的心情


那隻叫真琴的狐狸得到佑一兒時的照料,漸漸喜歡上了佑一,當佑一將她放回山丘,就預示著真琴痛苦的分離。真琴花了七年時間等待佑一,所以才會有七年後再次相見時真琴對佑一展現出的憤怒,她只記得佑一是她的仇人,在這七年她該有多悲痛,多麼狠佑一啊

真琴願用自己的生命與記憶為代價,只為了再次見到佑一併與他在一起玩耍。在真琴眼中,只不過是想與佑一一起在那個山丘上玩著那個鈴鐺,永遠永遠……

最後在雪中,佑一沒有和天野說出他的夢想,但我們都清楚,那最終出現在春天草地上的真琴,會有一隻叫皮羅的貓躺在她的懷中。


川澄舞是我在這之中最喜歡的角色了,不得不說,川澄舞的人物構造水到渠成,女劍客、高冷、反差萌的萌屬性就很吸引人。

KANON————雪之少女 - 第1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2張

舞擁有著名為“希望”的能力,利用這個能力,舞守護住了母親的生命,但這異於常人的力量被發現後,舞被稱為惡魔,無知的人們在面對這神奇的力量時,都不約而同地用這樣的方法來掩飾自己的恐懼與嫉妒,而舞只好選擇同母親離開小鎮,哪怕她並沒有做錯什麼。舞與母親就這樣離開了那滿載記憶的小鎮;離開了那曾有滿是雪兔的、只屬於母女二人的動物園;在那裡,曾默默祈禱、拯救了母親;在那裡,母親的溫柔一直存在那裡……但這些都隨之消逝了。

幸運的是,在那麥田中,一個不懼怕舞的能力能接納舞的男孩出現了,他便是相澤佑一。舞開始快樂的在麥田中奔跑,男孩相澤祐一曾認真的對她說:“總有一天,你會喜歡這個力量的。”從此兔子耳朵帶來了舞童年的歡笑以及、兩小無猜的夢幻。

KANON————雪之少女 - 第3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4張

但佑一在暑假結束後也有不得不離開的時候,舞為了挽留住佑一,編造了一個謊言,在電話中對祐一大聲喊到:

魔物來了!我一個人保護不了啊!

但佑一還是只留下了一個的諾言:我會再來的,到時候再一起玩吧。為了這個承諾,舞也暗暗拿著劍,為了圓謊,將自我能力看作魔物進行對抗,一心想要相信這個謊言。看著那一片金黃的麥田被挖土機推倒,然後建起幢幢高樓和座座學校,即便如此也未離去。

KANON————雪之少女 - 第5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6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7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8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9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10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11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12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13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14張

在每個明月映照的夜晚中,舞總會在那個曾是麥田的地方尋找魔物。即使她早已選擇將自己的記憶封存,將那個諾言遺忘,但腦海裡卻依舊能閃過金色麥田的畫面。鴿王佑一殊不知在那處曾充斥著美麗夢幻的地方,在月下,川澄舞孤獨的度過了幾千個夜晚。

KANON————雪之少女 - 第15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16張

當祐一被最後一個魔物包圍時,才發現其中全都是童年時代以來的點點滴滴,才明白魔物的本質,它們只不過是長久以來舞對佑一長久的思念,那思念是如此強烈,以至於一直以來舞都把它們當成真正的魔物。

KANON————雪之少女 - 第17張

而此時,她早已將自己傷得體無完膚,卻依舊渾然不覺。被遺忘的約定在此時才隨著祐一的記憶陸陸續續的從深綠色的潭水中浮現出來。時隔十年,舞和祐一都長大了,而不變的是記憶依舊反射著晶瑩的光,象極了夜空中的星星。而當佑一一轉身,才發現舞已淚流滿面。

住手,舞!根本就不存在什麼魔物!

只一句話,便宣告了夢的結束。是啊,沉醉了十年的夢,也早該結束了。舞拿起劍,想結束自己,結束自己給他人帶來的麻煩,但希望——那殘存於舞最後的麥田中的光輝出現了,她最終被我們看到了,舞得到了她力量的拯救。

KANON————雪之少女 - 第18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19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20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21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22張

那麼,現在可以放下劍了嗎,舞?因為還有人在等著你呢!


KANON————雪之少女 - 第23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24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25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26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27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28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29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30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31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32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33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34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35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36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37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38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39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40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41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42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43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44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45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46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47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48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49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50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51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52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53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54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55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56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57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58張
KANON————雪之少女 - 第59張

美阪栞是唯一一個從小與佑一無瓜葛的女主,她是在偶然中碰見了這個男孩,也正是這個男孩,將他從痛苦中拯救出來,給予她歡笑。栞總以一副笑臉對待他人,但心中所承受的,又有誰可知。

KANON————雪之少女 - 第60張

栞的簡單願望,便是想和姐姐一起上學,和姐姐一起吃便當,和姐姐一起在放學後逛逛再回家。她一直憧憬著這種平凡的生活啊。在相澤祐一的推動下,香裡最終承認了看是妹妹(Yimodo)的事實,決定與栞好好聊聊。是佑一幫助她邁出了那一步——參加栞的生日會。

KANON————雪之少女 - 第61張

栞也曾絕望的想放棄,想自我結束,一人在房間中就像她一人被世界遺棄了一樣,彷彿她一人孤獨的踏入了不該涉足的地方。慶幸的是,那天的栞遇到了佑一與亞由,她發尋到了這世界中還存在的那絲美好,想著他們的笑臉、笑聲,可憐的栞流下了淚,拭乾淚後,她放棄了自殺,這邊是佑一所帶來的奇蹟嗎?

「這是栞自身的堅強啊!」—— 相澤佑一

動畫信息

雪之少女
中文名:雪之少女
原 名:Kanon
又 名:カノン
首 播:2006-10-05
IMDb:tt09280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