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你的名字叫KANON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6:14:55 作者:另一邊 Language

“知道這曲子的名字嗎 這曲子叫卡農 帕海貝爾的卡農 不斷重複著相同的旋律 漸漸豐富的和絃 形成美麗的呼應 如同這首曲子一樣 過著乍看是不斷重複的相同日子 但如果能逐漸有所改變的話 就好了呢 ”十四話中佐佑理在咖啡廳中說到。百度解釋:標題KANON暗示著劇中人物就像卡農似的在不斷類似的故事中得到昇華。我不認同,我覺得與起說人物如卡農卡農般在重複中成長,還不如說故事的結構與卡農類似才是作者的初衷。卡農(canon)是一種作曲手法,意思是:“同樣的旋律間隔兩拍或一小節、兩小節不等先後演奏。這和故事的發展有很高的吻合度,人物先後登場並先後退場,一個人物故事發展的同時另外的故事也在發展(多故事同時進行卻主次分明,在這方面不得不說作者厲害)。感覺沒有CLANNAD好,因為總結起來大家都是一個樣:要麼沒有過去,要麼沒有未來。略有不同,也就是舊瓶裝新酒罷了。一個瓶子怎麼可能不斷搓中淚點呢。多了就有疲勞感了。

(咖啡館音樂與《EVA死與新生》ED一樣,所以小興奮了一下。)

動畫信息

雪之少女
中文名:雪之少女
原 名:Kanon
又 名:カノン
首 播:2006-10-05
IMDb:tt09280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