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雪國的童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6:26:23 作者:丨丨丨一丨 Language

《Kanon》作為Key社的處女作,為後面的開了個好頭,但同時也是久彌直樹和麻枝準合作的最後一部作品。在KAC三部作品之中,我最喜歡的反而是《Kanon》,原因正是它朦朧淒涼的意境、寧靜平和的絕望、長久瀰漫的孤獨,這也是久彌獨特的文風,在後續的《Air》、《Clannad》中亦可見《Kanon》的影子。

從“催淚”這一點上來說,《Kanon》顯然不及《Air》和《Clannad》,春夏兩作如同狂風驟雨,震撼人心,近乎一種發洩,讓人潸然淚下,但冬更似春風化雨,憂傷與孤獨如霧氣瀰漫,催淚時哭不出,最後奇蹟發生,但卻也沒有多麼高興。比起麻枝準著眼於劇情的表現,久彌直樹更在意對文字的雕琢,他的作品不如麻枝準那般直接催淚,卻讓人難以忘記,在深夜之時回想,越品越有味道,永遠無法忘記的憂傷和孤獨。

奇蹟不一定會發生,故事中的HE或許也只是一種夢境式的告慰,所以說它只是童話。悲劇其實發生便無可挽回,人畢竟無法反抗命運,便只可活下去祈禱奇蹟,這番絕望因接受而顯得平靜,長椅上等待的亞由,中庭裡彷徨的栞,雪夜裡哭泣的名雪不正是如此?

sola之後再無久彌,可這朦朧的感動如他的名字一般長久地瀰漫在我們心中。

動畫信息

雪之少女
中文名:雪之少女
原 名:Kanon
又 名:カノン
首 播:2006-10-05
IMDb:tt09280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