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裡的別樣感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6:11:36 作者:舛折帝 Language

斷斷續續地看了前半部分,後十話一氣呵成,一遍下來,感覺還是很不錯的,裡面的冰雪和男女主角們的傳奇故事編織著夢幻,與童年的對照互文往往昭示著回憶的溫暖,悔恨的痛心與驚人的故事結局。儘管我沒有流淚(不像Clannad那樣),但有些地方還是很感人的,至少有所觸動。前面幾話進度有點慢,有些流水賬,而且懸念設置太多,倒沒有想要一探究竟的慾望了。幸好第十話左右迎來小高潮,小狐狸的故事讓人感動了一把,也揭開了一個謎底。同時也顯露出了故事奇幻的色彩和傾向,就和Clannad裡面的光玉設置有些類似,包括後來的亞由也是思念體。後來分別揭開幾個神祕少女的謎團,居然幾乎都與男主角童年時期短暫客居的豔遇有關,那個小傢伙真是夠皇帝範的,有一個後宮。居然連舞這樣神祕的少女在童年都與她有過緣分,真是太令人羨慕了。本來這個男主角看上去忠厚老實的,也不是太出彩,不是一般動漫裡的花樣美男。
亞由和Clannad裡的風子一樣,都是長不大的大齡少女,只是這裡面因為冬裝的緣故,顯得亞由更小,更幼稚。別的校園裡的校服少女都穿得那麼美,還穿著短裙,為什麼不把第一女主角的衣著弄得性感一點呢,個頭也該弄高一點呀,整個動畫裡顯得亞由和小時候根本沒區別。可能是正好暗示她處於昏迷狀態,所以成長、記憶哪怕幻想都是停留在七年前了吧。這個聲優崛江由衣挺喜歡的,也喜歡她配的寒蟬鳴泣之時解裡面的羽入,萌死了。 同樣也喜歡故事中的舞和給她配音的田村由加奈,就是古手梨花的聲優,在kanon中她用得也是梨花在嚴肅狀態(非童聲賣萌狀態)的聲音,感覺好霸氣,這種三無的冷美人真是有別樣魅力,一輩子能把這樣的少女征服,讓她變得溫柔寧靜可人,可以說是一個男的最大的驕傲。
另外,小狐狸這個故事很妙,而且還有後文,就是小狐狸化身為小裕一喜歡的大姐姐來接近裕一,這種設置真是既合情合理又別具匠心,佩服創作者對人性美的體貼觀察和對迷戀與思念的想象力。

動畫信息

雪之少女
中文名:雪之少女
原 名:Kanon
又 名:カノン
首 播:2006-10-05
IMDb:tt092809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